• 字體:

棕色布置家居有助減壓
( 2009-01-29 )



甜蜜、令人滿足的巧克力色調在2009年坐椅產品中大放光芒,包括有Century Furniture出售的沙化及扶手椅。

       我對今年家居佈置的最佳建議,其實與過往任何一年沒有太大分別?猁?猁佈置一個可成為你靈魂糧食的家居,無論用上任何方法,也要做到在一天繁忙過後,回家時的感覺會好一點。這可以是一面顏色豐富的牆壁,或是一張可以舒適地捲身子坐的椅子,你又可以重新擺放你的傢具,及買一張最新設計的小地毯,又或把你難以再忍受多一天的廚房工作桌面換掉。
      如果你對家居有一種疲倦的感覺,你同樣會有此感覺,所以把家居整理一番,你會受惠於一種重生的活力及滿足感。
把家居佈置迎合你個人對生活的需求,這是一種不會瞬即過時的潮流,我們都明白到一個平衡居住環境的重要性。那現時外面有什麼東西會給予你靈感?以下就是幾個我的選擇。
        當手中的籌碼減少,而你又感到有點不知所措時,什麼是最好的良藥?就是一些甜蜜的東西。除了突然被轉移到塔斯卡尼的一間別墅或一個熱帶沙灘外,美味的巧克力就是能打倒壓力的頭號選擇,沉醉於潤滑的口感,同時各種良好的感覺慢慢滲入身體。所以,巧克力棕色繼續成為今年潮流的重要色彩,並不是一件教人意外的事。
        沙化上的軟墊用上棕色天鵝絨及實色或有條紋的絲質,能夠為客廳及書房喚起舒適及懷舊的感覺,在坐墊、站燈及其他雜項上加插一些閃亮深色金屬視覺質感的點綴,你在你的安樂窩內就會增添一個誘人的角落。
       床單方面,也有棕色、米黃色及灰色的組合,這種令人寬心的自然色調,會帶來一個溫暖及感到被寵愛的空間。
        其中一些可造成這種氣氛,而又容易做到的翻新,就是使用新花紋的陶磚、有浮雕圖案的餐具、看似被油磨擦過的銅色,以及不同花款的玻璃器皿(無論是透明、燻製過的或是帶顏色的)。
        手工藝也受到重視;人手製造的傢具,無論是帶來時代感或是傳統的系列,也呈現一個重回傳統手藝征象。
       對於那些享受做手工的挑戰及創意的人,改造或翻新一些在yard sales買回來的舊物件,就是一個為家居增添個性的好方法。
       創意藝術正成為熱潮。陶器、馬賽克、以釘及木造成的工藝,已變成一個由新手至專業者也能享受的熱門興趣。
        木製品回到紅木、柚木及胡桃木等較深的色調,這些豐富的點綴能為何任房間添上實在及優雅的感覺,而它們的靈活性是無可取替的。使用黑木地板,能夠令白色的牆及簡潔帶冷感的鋼及玻璃和暖起來,而當木與丁尼布、帆布及鄉村味道的沙化及窗簾配搭,就會有一種輕鬆的風格。
        最後,現時家居有實在感的外觀及感覺,會令到你想停下來,為你附近的東西感到興奮。
        如有問題,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