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國韻
( 2009-01-15 )



戶主夫婦的中式收藏品,包括了一系列的陶瓷女像,手工精細。

      很多主流人士特別喜歡中式布置及擺設,連家居的設計也希望帶點中國味道,例如這次介紹的室內設計個案,就是一對洋人戶主夫婦的最好例子,為數不少的收藏品,加上設計師精心的舊上海布局,令人一見傾心。

      這次介紹的洋房,除了環境清靜外,連室內布置都極具風格,體現出戶主對中國風的喜愛程度。
      這間面積逾2,000方呎的洋房,地下為車房,1樓大門側的布置擺設,已為訪客作了一個東方味道十足的預展:紅彤彤的牆身?釱雕花細緻的中式及腰櫃子,以及數件裝飾,營造出懷舊的氣息,室內設計師說:“因為戶主夫婦喜歡中式擺設,所以下層的飯廳採用了混合的設計,以少量的西式設計,融入30年代的舊上海風情,令飯廳具中國特色之余,也不乏現代感。”
      餐桌旁的鮮紅色層架,剛直而曲折的線條猶如古宅窗欞,仔細觀看,原來層架的背景色調從下方的紅色漸變至紫色,在燈光效果的配合下,甚有層次感。
      喜歡紅酒的戶主夫婦,有不少紅酒收藏。設計師不僅在飯廳側加設了紅酒儲藏室,更在開放式廚房的島形廚櫃近飯廳下方,放了多個紅酒架,讓酒紅變身成家居裝飾之一。
      原本為封閉式間隔的廚房,現已改為開放式設計,深啡色的廚櫃與白色的工作面對比強烈,配上窗外的翠綠樹景,一派怡然自得的悠閒感覺。廚房旁的小客廁,布置同樣帶有點點東方色彩,橙黃色的牆身和中式洗滌盆,都是當中的焦點。



下層客廁連洗滌盆都採中式設計。

開放式廚房的島形廚櫃,下方是藏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