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青春“酷”感
( 2008-12-04 )



以灰色及白色為主調的單位,充滿了年輕感覺,型格十足。

      年輕的家庭總希望家居布置能洋溢青春氣息,以這次介紹的設計單位為例,廳堂的用色及裝修都以顏色、圖案及線條營造出酷的感覺,令訪客甫踏進單位,便能感受到戶主和家人的年輕氣息。

     這個設計單位,面積只有大約70平方米,而且是頂層複式間隔,空間看上去卻非常寬敞,這當然是設計師的一大功勞,因為設計師利用了不少入牆家具,再配上型格的外觀設計,令整個空間既實用,又不失年輕的風格。

白灰作主調

      客廳以白色及灰色為主調,用色本身已很特別,而設計師又在廳堂側的一大列入牆儲物櫃的造型上,花了不少心思:以線條圖案組合而成的儲物櫃面板,綴以白色及不同深淺的灰調,讓實用的儲物櫃都充滿了裝飾功能;此外,連走廊的門框都以同系的圖案點綴,設計顯得更加統一。
      單位的樓底較矮,而為了讓窗旁的橫梁不太顯眼,以及隱藏分體式冷氣機,設計師特意在廳堂加裝假天花,再配合客廳上方有如閣樓式設計的主人套房,天花的造型頗具結構美。
   主人房與廳堂的感覺有點分別,以原木色調為主的房間,營造出一個洋溢舒適和諧感的休息空間。床頭的牆身鋪上了格子形狀的木紋裝飾,深淺交錯,令視覺效果豐富之余,又不失舒適的氣氛。

繽紛孩子房
      下層的孩子睡房的設計主題相當明顯,不但色彩鮮明,且以音樂作主題,其中睡更加上音符和琴鍵圖案。房間由兩房打通而成,為增加小朋友的儲物空間,書桌旁設有一間小小的儲物間,讓小朋友都有足夠的空間存放自己的衣物和心愛物品。



入牆式的儲物櫃以不同色調及線條作面板。

孩子睡房以音樂為主題,睡床的音符及琴鍵裝飾,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