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宏益金融:充滿激情的活力團隊
( 2008-10-23 )



Jimmy Shen

“做我們這一行,不是要做個人英雄。真誠合作和團隊精神才使成功成為可能。”當記者采訪宏益金融的總裁Jimmy Shen時,他認為公司最寶貴的財富是員工們。大家熱愛公司,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彼此鼓勵,互相幫助。他覺得公司像個大家庭,讓人感到很溫暖。

      宏益金融的辦公室在Metrotown ,寬敞明亮,窗外是繁華的都市景觀。坐在公司會客室,Jimmy Shen向記者講述了公司的理念和創業的感悟。
不輕言放棄
      Jimmy Shen來溫哥華18年了,18年中他不斷在尋找自己的定位和事業上的出路。8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他走進了金融理財行業。
      面對人生中事業上的最後一次機會,他全力以赴,勤奮努力的工作、學習、積累經驗,後來創辦了宏益金融,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創業的路是坎坷的,但收獲也頗為甘甜:在Heritage教育基金的銷售上,宏益是最大的代理機構,客戶群是最大的;在保險投資方面,他們是一級代理商,銷售成績相當好,特別是在亞洲裔的客戶市場占有重要地位。他們還設有自己的培訓項目,為有志于金融行業的人提供容易入門的有效培訓,在學員中頗有口碑。
      談到自己創業的體會,Jimmy Shen說:“認準目標后,堅信自己的理念,相信合作伙伴,不要輕易放棄,執地走下去,成功一定會到的。”
      回憶起公司成立以來的甘苦,Jimmy Shen覺得最應該感謝的是公司的團隊。
      有一次,公司遭遇到很大的困難,他感覺自己在精神上撐不下去了,萌生了放棄的念頭。他清楚地記得,那天深夜,部門經理們紛紛打電話來鼓勵他,團隊的合作、相互勉勵的精神,使他深為感動。
      在困難和挫折中,宏信金融慢慢成長起來。遇到挫折時,他們不抱怨,而是反省自己,改進公司,在跌倒中學會了走路。Jimmy Shen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充滿了自信:“我希望公司的業務能夠繼續擴展,能夠成為一個跨省的公司。”
真心誠意待客戶
      Jimmy說,宏益有自己的銷售系統,推行“真誠銷售法”。他們的原則是,以誠信為本,對客戶不打馬虎眼、不隱瞞,從客戶的需求出發。“如果客戶沒有利益,我們就不會有利益;只有客戶有了利益,我們才會有利益。”Jimmy說。
      據Jimmy介紹,宏益對客戶的服務,除了經紀人對客戶的個人服務外,還有公司對客戶的服務系統。
       他們還對華裔移民開設了大量的講座,讓新老移民們更了解加拿大的理財、稅務、保險方面的信息,講座真誠、易懂、精彩。聽過講座的人都很滿意。
      Jimmy Shen說,公司的員工都有很好的教育背景,起碼是大學畢業,還有不少碩士博士。他們都有好的專業素質和一心一意為客戶服務的精神。

各有所長同心協力
      在宏益金融的辦公室,記者見到了一群活力十足,專業敬業的員工們。與一些部門經理的交談,讓記者更深地感受到公司的凝聚力。
      管理部經理Dan Cheng,負責公司的行政、財務、內部運作,是公司的“大內總管”,他的優點在于嚴謹細膩,對細節把握能力好,有好的執行力和內部操作能力。他從小移民到溫哥華,對當地文化比較了解。他說:“公司的管理層都是在行業內有多年經驗的專業人士,每個人在這里都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
      宏益還設有三個分部經理負責市場,并管理培訓業務員。Gloria Wang待人熱情,很有親和力。她在國內學過經濟,也做過市場。她喜歡這個行業,因為可以通過自己的專業能力幫到別人。她的銷售方式是不急進,與客戶交朋友,根據客戶的實際需要向客戶提供建議。她做金融理財行業六七年了,這項工作讓她很有成就感。Wendy Lei真誠而有耐心。她來加拿大十幾年了,在加拿大做過會計,對這里的福利系統、稅務了解比較多。她擅長將投資與稅務結合起來考慮,為客人合理安排。她說:“我喜歡宏益的公司文化,對客戶真誠,真正從客戶的角度考慮問題,同事之間也互相鼓勵和幫助,像真正的朋友一樣。”Hannah Yang大學畢業不久就來了加拿大,現在已經8年了。她原來是學電子的,來加拿大后想轉行,上過學,也走了很多地方,后來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理財金融行業,發現這個行業適合自己,就一直做下來了。“想在這一行業成功,興趣很重要。不光是為了謀生。”說到自己的特點,她認為自己為人善良,把客戶利益放在第一位,另外,親和力強。“做這一行,韌性也很重要,我做事會一頭扎到底,不放棄。”
      同宏益的這些部門經理交談,記者發現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對公司有歸屬感,專業而有工作激情。



宏益部分理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