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百搭磁磚
( 2008-08-28 )



現時流行精細的意大利雕花圖案。

瓷磚的應用不僅是簡單的鋪砌裝修,其裝飾功能更是居室設計的一部分。近年,瓷磚的生產技術大幅提升,除了從表面質感手,也加入大量藝術元素,以下數款特色瓷磚,為家居展現富於變化的空間。

意大利品牌Alfalux打破瓷磚局限於平面的變化,部分瓷磚表面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通過燈光的反射,遠觀瓷磚表面看似有水滴緩緩流下,令牆身倍添亮麗。系列配有深棕色及淺棕色的淨身磚,應用上不需要整幅牆壁都使用鑲有水晶部分,也能達到點綴效果。
同是意大利品牌的Uno系列以現時流行的仿石設計,由3塊不同大小的瓷磚組成,其中一塊刻有古埃及象形文字,感覺既古舊又別具古時文化特色。由於每塊瓷磚的表面及顏色均稍有不同,令磚塊質感及外觀更接近真品。



深紅色的玫瑰花圖案,正切合今年流行的植物圖案主題。

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瓷磚,磚與磚之間有連貫,遠觀瓷磚似有水滴緩緩流下。

只須簡單的數件拼貼一起,便能輕易營造氣氛,如這圖案最適合用於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