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時代感浴室設計
( 2008-07-31 )



令人眼前一亮的綠色,為浴室帶來新鮮感。

親愛的Debbie:
 我打算給樓上浴室翻新裝修,希望以基本的黑和白作主題,卻想在牆身刷上一種可以帶來時代觸覺的顏色,你覺得哪種顏色好呢?浴室儲物空間方面,有什麼新產品?
Emelia

親愛的Emelia:

 黑和白是最基本的顏色,也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永恆組合,可以很經典,也可以充滿時代感。任何顏色跟黑白配對都會有突出的效果。
 現時最流行的顏色是綠色,還要是帶一點黃色的綠,令人眼前一亮。事實上,在以黑和白作主調的浴室中配上這清爽的綠,即時讓人有鮮明活潑的印象。想較為含畜的話,可以選擇石灰色(stone grey),這也是今年的流行色調。
 至於儲物空間方面,你可以有許多不同選擇。 我喜歡這裏所展示充滿空間感的垂直式組合。階級式的毛巾架和中空的有腳儲物櫃,都能給浴室提供空間感。就象浴室的色彩組合,金屬毛巾架和傳統的木製儲物櫃也是把經典和時代感融合為一,可以用“型”這個字來形容。
 燈光照明系統也能提升環境氣氛。象這時代感十足的梳妝鏡燈,便是採取側光設計,令臉容看上去加倍順眼,而燈罩型格十足外,也可交替轉換。

親愛的Debbie:
  我是一個大型柏文大廈的委員會成員,正在為大廈內外大堂和一樓長走廊的裝修事宜費煞思量。大家都在為該用牆紙還是刷油而各持己見。對這些人流量大和繁忙的地方來說,哪一樣會較實用?由於大家不能達至共識,需要你的專業意見來解決問題。謝謝。
Ann

親愛的Ann:

 由委員會決定裝修事宜可以是很大的挑戰。試想想,即使只是由兩個人商議該在客廳選用什麼顏色,也可以引起連場大戰,更何況是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由於牆紙和漆油都可以很實用,反而外觀會是支持還是反對的最大爭議點。我會傾向在兩者中間取折衷的選擇 ,就是最近推出,可以刷上漆油的浮雕型牆紙。同時兼有經典和現代化的款式和設計,突出的圖型能夠為大堂添上美麗的層次。把外面大堂刷上半亮光或是亮光度高的漆油,越是光亮,就越是持久和容易清洗。內裏大堂則可以套用可刷上漆油的牆紙。把它刷上和外面大堂同樣的顏色,然後以較深的色澤來上釉(深啡色會是好的選擇),把其擦到圖案上,再揩干,好讓深色釉彩留在縫隙部位,烘托出其設計特色。
 至於一樓的長走廊,把牆分成兩部分處理,沿牆上方,在約佔三分之一的牆上貼牆紙,底下部分則刷以漆油。我見過這樣的配搭,很是好看。

親愛的Debbie:
 我打算在客廳和飯廳都換上新木地板。現時所使用的都是暖色調的深色木製傢具和黑皮沙發,而我想把牆刷上暖巧克力色。我應該用淺色還是深色的木地板?多謝你的意見。
Rosie

親愛的Rosie:

 無論是淺或深色的木地板都可以,深色木地板會較摩登。然而,跟你本來的傢具和深色木地板配搭起來,巧克力色的牆身會令廳的感覺沉重。可以考慮用上鮮明色彩的軟墊、檯燈、花瓶、藝術擺設或是掛碟來配襯,本來單一色調的空間會變得溫暖和惹人好感。
 Debbie Travis之“House to Home”專欄由Debbie Travis和Barbara Dingle主持。請把問題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