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今夏後園新裝
( 2008-06-26 )





 不要以為我們只會把心思和對美感的要求投放到客廳或起居室去,佈置室外環境,一樣須花盡心思。事實上,在戶外聊天或是消磨時間已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活動,對四周環境的佈置自然不容忽視。現時市面上有不少用全天候物料製作的配件,都是設計優良和具獨特風格之作,令室外一樣出落得優雅大方。以下介紹的便是箇中新產品:
 選擇鋁製支架。它們比熟鐵製的同類型產品輕身,又不會生鏽。 專為適應戶外使用,以粉體塗裝的架身,既有傳統式樣,也有時代感重的設計,由扶手椅、有墊長凳、雞尾酒桌,至泳池邊的休閒躺椅和吧台,鋁製傢具都大派用場。
 Sunbrella是適合全天候使用的功能織物布料,當中不少製品是時下備受歡迎的選擇。 圖右所見的The Grand Haven Club椅子和有墊長凳就是用了Sunbrella Essence Onyx織物布料所製。有興趣知道更多資料,可以瀏覽網站www.hauserstores.com
 想要有度假村或園林風味的話,傳統的編織藤條類型傢具依然是熱門選擇,唯一不同的是改用了更堅韌的膠條來代替木材。質量好的新款編織藤類傢具,和傳統的一樣是富彈性和舒服,更具有不褪色和防水的優點。
 木材仍然有它的地位。高級柚木是其中一種最堅固和耐用的木材,勝在不用多花工夫料理。可以說,木材的自然美態突破了年代和地點所限制。

親愛的Debbie:
 我有一張彎曲木材製的搖椅,雖然已有一定程度磨損,但我想把它修復成白色以配合我的睡房。搖椅的座位和椅背部份是藤織物,怎樣做才不會令油漆剝落?是不是要配合特別的油漆或工序? Leslie
親愛的Leslie:
  基本上,你只需要跟從處理未經刷油表面的程序去做便可以了。藤椅的座位和椅背很可能已有一層底油,所以在刷油前,要用砂紙稍稍打磨表面,這樣油漆才會刷得服貼。
    如果你用砂紙打磨椅架或藤面至原木部份,便要塗上底漆之後才再正式刷上漆油。刷藤製傢具最容易的方法是用噴霧器。一般油漆掃很多時都會留下水珠狀的痕跡在裂縫和小孔裏。小心保護你工作的地方,免得在噴油時弄污。先噴藤椅的前面,干透後才翻轉椅子,再噴背後部份。噴時要留意分量,薄薄的噴上一層,才不易有滴漏的情形出現,每邊噴上兩層漆油便可以了。

親愛的Debbie:
 我們快將搬到公寓去,希望可以走時髦漂亮的風格。地板方面,我很喜歡你曾經在以前的文章介紹過用磨白的闊條木地板。把地板弄白的過程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會不會太難做?會不會很貴?很謝謝你的意見。Judy

親愛的Judy:
 你可以選擇事先已經加工處理好,有洗水白效果的合成木地板,這也是在我過往提及單位所用的。到附近的家居用品或地板專門店咨詢有專業知識的工作人員,他們會告訴你哪種會是適合你的選擇。這應該會是最簡易和省錢的方法。
 要是你想在原木實木地板塗上顏色,先用砂紙打磨以顯現地板的紋理。想有洗水白的效果,可以塗以白色的木地板染料。
這會製造類似古老木器的光澤,無論是現代或樸實的風格也配合得來。想白色的色彩感覺來得更實在,先塗上兩層白色地板漆油,跟再塗以兩層光漆來加強耐用性。
 請把問題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