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果冰箱臭臭
( 2008-05-01 )



要既經濟又環保地除去冰箱異味,可用白醋。

  • 要既經濟又環保地除去冰箱異味,可以用一個2至4安士容量的小玻璃瓶盛白醋後放進去,比用梳打粉更快、效果更顯著的趕走異味。不要擔心前門驅鬼後門進賊,白醋不會留下本身的酸味在冰箱內。補充蒸發掉的白醋,要是瓶內白醋變得混濁,可得把瓶子洗乾淨。
  • 告訴你一個給植物淋水時的省水好方法:剪開兩公升汽水膠樽底部,把樽頸倒轉埋進在番茄和其他吸水量高植物旁邊泥土數吋深的地方。如此一來放到這個自製淋水器的水,可以直接滲進植物根部而不是亂石投林般的浪費食水。開始的時候還可以加進少許養分劑。夏季過去,把膠樽丟進藍盒就可以了,乾手淨腳。
  • 要保持沙律或各式涼菜新鮮和衛生,把大量冰粒和一些水放進大盤子,再把盛沙拉和涼菜的容器放到其上,就可保持食物新鮮涼快。
  • 有一個簡單快捷的方法來打開關得太緊的瓶蓋:用專開罐頭果汁的開瓶器,在瓶蓋下三個不同地方撬開來疏氣,聽到“卜”的一聲,就可以輕易打開瓶蓋了。
  • 找不到工具來打開關得牢牢的瓶蓋,只要倒轉瓶子,把瓶蓋碰擊桌面,或許要做上幾次才生效,但每一次都管用。
  • 水開雖然泡出來的茶好喝,但太熱又難以入口。在加入奶和糖之前,我會把餐具盒所有的茶匙拿出來放進那壺熱茶去一兩分鐘。我發現這樣既可以把茶溫稍稍降至可讓人入口的熱度,又不會如加冰塊般把茶味沖淡。而且把這些茶匙拿到水喉下沖一會就干淨,不用花一番工夫清理。這個降溫法可以同樣用於其他熱飲。
  • 給乾燥的泥土補充養分,可以把報紙剪碎或撕成條狀,浸進一桶水內,把濕透的報紙埋進植物旁的土地裏,如果再加進少許triple mix或是混合肥料在紙碎上,好好的淋水,不但植物會愛上它,你也可以省點水費。
  • 準備把燒烤工具如叉或夾子放進有自動清洗功能的烤爐清理時,記緊要除去所有附在上面的油脂,避免導致這些工具在烤爐內火。還要留意的是很多焗爐的自動清洗功能,除非是完成整個清洗程序才可關掉,中途不能隨意關上,稍一不小心,本來以為可以省工夫,結果弄到一廚房都是煙。
  • 要清洗搪瓷燒烤架也頗費時,下次準備開啟自動清洗程式來清理烤爐時,不妨順手把燒烤架都放進焗爐層架上,一舉兩得。當然之前切記將多余油脂除去。
  • 把舊的大沙律盒(容量454克或1 磅的膠盒)作鞋盒或儲物盒。這些一眼便看透的膠盒大得可以放入大部分尺碼的鞋或雜物,找起來時便不用像從前般逐個紙盒的找那麼費事。
  • 摘草苺雖然好玩,但摘完一大桶後,要趁新鮮時吃掉那種急趕勁,卻又不是味兒。其實要保存草苺新鮮,可以善用那種超級市場常見、外地進口藍莓、草苺、紅莓常用的蜆殼式、上下兩層合成的膠盒。只要在中間放進抹手紙,之後才放洗干淨、除去梗的草苺,保鮮效果遠勝農場提供的普通瓦通紙容器。
  • 每次洗澡後,用小孩子專用,刷頭小小的軟毛牙刷來清理纏在浴缸或花灑間去水位的毛髮等垢物,輕易的便從網隔提走纏成一綑的污垢。
  • 有兩個又快又容易的方法來打開緊閉的瓶蓋。首先是以刀柄沿瓶蓋周邊輕敲;又或是把直接開熱水龍頭來沖瓶蓋30秒左右,開怎樣緊的瓶蓋也是手到拿來。
  • 要自製冰塊作冷藏用途,索性把空的大牛奶紙灌滿水放進冰格去。冰成雪條後,除去紙盒,便成一塊大冰,保冷能力絕對比細細粒的冰塊強。


有一種給乾燥的泥土補充養分的方法,不但植物會愛上它,你也可以省點水費。

摘下來的草苺怎樣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