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房子如何賣出好價錢
( 2008-04-24 )





       一講到房屋買賣,專家們總是介紹怎麼買到稱心的房子,今天我們反其道而行之,講講怎麼讓房子賣出好價錢。
       總結多年的從業經驗,我發現,房子賣得好不好,有時候細節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但過于注重細節又會弄巧成拙,我把自己的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讀者朋友們分析分析看是否有道理。

地毯 
賣房前要不要將舊地毯換掉?我的意見是:一般不要換。換地毯不是花錢多少的問題,通常花3000到5000元,包工包料,一天搞好。主要是搬家具,騰地方,費時費力又麻煩,而且所換的地毯的質地、顏色還不見得就討買家的歡心。所以,地毯只要干干淨淨,色彩雅淡,薄厚、新舊倒在其次。但這裡要強調一點:乾淨整潔。如果淺色地毯上有污跡,務必清理干淨。
      如果是明智的買家,就將是否換地毯的決定留給買家在作。因為買家在搬進新家之前,在空屋里換地毯就容易很多,而且地毯的質地、顏色可由買家隨心所欲地選擇。
      如果房子超出了45万,屋主想盡快將房子賣出,或賣個好价格,換實木地板是個選擇,但是色彩要整体協調,千万不要地板是頂級,而家具、擺設卻廉价低俗,那也是白白在地板上浪費。所以,安全起見,還是不換的好,省得弄巧成拙。

車路 
車路要不要鋪地磚?我認為不需要。車路老舊,坑洼不平,只要請人來鋪好瀝青即可,不用花上雙倍的价錢鋪磚砌石。賣主毋須把3到5万塊錢花到房前屋后的小路上,而實際上,很少有買家會注意到車道的細節,並為有好的車道出高价。買家更注意的是房子的地理位置和房間間隔結构,其他並不重要。

外牆
 如果牆上有裂紋,一定要在第一個客人來之前將它修補好,裂縫修補很容易,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如果任其如故往往坏大事,不懂房屋結构的客人看到這種情況往往會對房屋的質量和房齡產生疑問,進而對房子望而卻步。暖爐 超過7年的房子一定要檢查暖爐,不要因為小小的倒汗水現象,使爐子生鏽,讓客人感到是大問題。

內壁 
一定要刷牆,刷窗框干起來很簡單,效果卻很好。顏色最好淡雅一些,一般淡雅的顏色比較安全。

擺設 
給放盤的房子拍照片或安排開放屋的時候,一定要把私人照片,特別是已故長者的照片收起來,以免不必要的誤會。同時,盡量按各房間的功能擺好家具、電器。
 不合理的擺設會讓買家不知所措,從而覺得結构不合理。至于風水擺設,則更要小心,它很容易引起客人的誤會,以為房子本身有問題。帶有宗教性質的擺設也往往會使不同信仰的人感到不舒服。

窗帘
 大陸移民和以前的香港客人不同,他們喜歡采光好,寬敞明亮的房間。所以,打開窗帘,儘量使室內光線充足。

電器
 電器可以舊,但不可以破:沒必要花大价錢換高級電器,但一定要干淨,表面沒有破損。 

花園
 花園的佈置不需要請專業人員去設計和施工,專業的園藝即貴又有可能給人造作之感。還是自然為好,即便是后院木台也是如此,花5000元在後院搭建一個木台,不如加多點錢,搭建涼亭,看上去自然,感覺舒適而溫馨。

其他 務必清理壁櫥、地下室、儲藏間,盡量將東西存放于車庫;修理漏水的水龍頭、 下水管;如果浴缸接縫發黑,用白色硅膠覆蓋,令它看上去乾淨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