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借錢投資可以致富
( 2008-04-03 )





中國有句俗話叫借雞生蛋,放在投資上就是借錢生錢。那麼,天上為什麼就掉下來這個好餡餅?我們來分析一下几种借錢投資的動作机理。
 假如你沒房,沒大的固定資產,但有不錯的現金流,而且邊際稅率30%以上。這种情況,你借錢投資時,因為沒有固定資產作抵押,所以只能以投資作抵押。如果這种情況,必須每月付利息。如此可以有如下好處:
 ?窆你付出的利息可以抵減你的收入,因此可以少交稅金。比如說你付出了2,000元的利息,在你邊際稅率40%的情況下,你可以少交稅金800元;
 ?窆一般情況,你借錢投資的利息是prime rate,現在是5.25%,而市場的一般的平衡性基金的收益在8%左右。
你又可以賺取這個差价至少2%以上。
 正因為借錢投資有以上兩种好處,所以這個策略可以大大地加速你的財富積累速度。如果你有房產或者一筆大的固定資產。并且你在其中的權益已經不小了。
在這种情況下,我們可以幫你更容易地實現借錢投資的策略。首先,我們先用你的固定資產作抵押,借錢給你投資。如果你不想每月付利息,在這种情況下,我們也可以用你投資的收益的一部分來幫你付利息。這种策略,你什麼也不用付出,不需要你出本金,不需要你用你的工資付利息,只需要你出你的資產作抵押。
這种策略你仍然能得到第一种策略的兩种益處:抵稅和賺取利差。
 試舉一例子,假如某人借錢投資10万,邊際稅率為40%,市場回報8%并且借錢利息6%。在這种情況下,每月付利息500元, 這种策略的效果如下(單位:加元)。由此可見,實行這种策略越久,則效果越明顯。 

 

 

 

 

 本文的數据只是基于市場預測而作出的,本文純屬個人觀點,不构成投資建議,市場有風險,投資者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