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剝落發霉疾病叢生
( 2008-03-27 )





風水的應用可以配合四季的轉變而轉變,昔日中國的帝王因應不同的季節,居住不同方位的寢室,起居生活都十分注重大自然的規律,而大自然的規律是離不開五行的轉換。木、火、土、金、水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土得到經營會長出作物,作物得到治理會長出果實;火可以取暖;水可以豐潤土地。這五者之間互有影響,於是又產生五行五色相生相剋的概念,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

      木可以生火,火燒完後變成灰燼,灰燼是土,所以火生土;金屬礦藏在土中,是土生金;古人開山墾地往往要鑿井取水,鑿井需要工具,工具是金屬製的,自然是金生水;至於水生木,水可以灌溉作物,作物收成得好,就有糧食,就有生計,可以生存,可以生活了。

生活元素木火土金水 
      五行按木、火、土、金、水的順序算。水為潤下,火為炎上,木為曲直,金為從革,土為稼穡;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是由木、火、土、金、水五種基本物質運動與變化所構成的。
      這五種物質的盛衰,使大自然產生各種變化,也使宇宙中萬物迴環不息。無論是在中國的古代與現代,五行學說的哲學思想,對軍事、天文、農業、數學等各個領域都影響頗深。
      在空間方位,東方屬木,西方屬金,北方屬水,中央屬土,南方屬火。
      從時間,春天屬木,夏天屬火,秋天屬金,冬天屬水,所以春天的風向以東風為主,東南風或者東北風,夏天的風向以南風為主,秋天以西風為主,冬天以北風為主。
      五行的木、火、土、金、水在農作物上的屬性為生、長、化、收、藏,在季節上分為春、夏,長夏、秋、冬五季,春天主生,農民種糧食,春天的時候把種子播撒在土裏面。
      春天屬木,木有生長條達的特性,因此春天播種。夏天主長,夏天是農作物生長最旺盛的時期;長夏主化,長夏的時候,農作物已經開始化生出種子、果實了。秋天主收,指秋天的時候,農作物的種子果實已成熟了,可以開始收割。冬天主藏,冬天的時候,人們對糧食、蔬菜進行儲藏。

 八種流行病須預防
      春天屬於木的季節,春天的氣溫回暖、草木萌動的季節,在春天還有什麼比草木更能讓人感受到春天來臨呢?所以春天,也就是東方屬“木”,代表的顏色正是萌芽之象的“青色”。
      春季是冷暖空氣頻繁交彙的時期,天氣多變忽冷忽熱,若不注意健康保養,很容易患上流行疾病,因此春季養生應以預防為主。
      春季容易流行的疾病主要有八種,需要特別加以防護。
潰瘍病:春季機體代謝增高、胃液增加,凡此種種,會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從而引起或誘發潰瘍病。潰瘍病人應合理膳食、勞逸結合、保證睡眠、防寒保暖、穩定情緒。
過敏性疾病:春暖花開,楊柳吐絮萬物復蘇,微生物、花粉、楊柳絮等致敏原容易使過敏性體質者產生變態反應,由此罹患哮喘、蕁麻疹、過敏性紫癜等。
心血管病:春季,人的情緒處於旺盛期,加之春寒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體內脫水而血液黏稠,易引起心血管病。應注意保暖、補水,穩定情緒。
甲型肝炎:凡出現發熱,吃不下飯,感到惡心、嘔吐、乏力、面黃、小便像濃茶等症狀。
 結核病:隨陽氣上升,體內陰、陽失衡,機體免疫力下降,結核菌可能乘虛而入。
 流行性出血熱:突然畏寒,繼之高熱、面紅、胸肩部紅,伴有頭痛、眼眶痛、腰痛和皮膚出現血點。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發現突然高熱、頭痛、噴射擊狀嘔吐、驚厥和皮膚黏膜有出血點診狀。
 風疹:此病多發熱,體溫不太高,1至2天後面部、頸部皮膚出現淡紅色疹子,在24小時內迅速蔓延至全身,但手掌、足底大多無疹子。

室內布置忌扭曲逆轉
      利用風水方法去處理家居配合大自然的轉變,不需要動用什麼水晶或者陶瓷銅鐵。首先,選擇一天陽光普照的日子,把全屋的門窗盡開,讓室內和戶外的空氣得到暢通無阻的對流,也可以獲得紫外光對室內護益,最少保持三個小時。 
      跟著注意室內風水的佈局運用得宜,不只給居住在室內的人舒適安樂,更可以達到“招財納福”的目的。就是室內“氣”的掌握是極之重要。
      “氣”要暢順,一動一靜在室內必須分布得宜。
      第一種“氣”,是──動氣。
 即室內布置,要配合人們活動的路線設計,必須通暢無阻,切勿扭曲逆轉。
 在住宅方面:
  1 睡房和書房,需要恬靜。
  2 財位如夾萬、書桌、神櫃等宜在靜處,免被人們來往的“動線”所擾。
 在公司和寫字樓方面:
 會計部,高層管理人員甚至傳真機等所在,都是財位。財不可露,因此應設在靜處及有適當遮蔽。
  第二種“氣”,是空氣空氣。要適當地流通,千萬不能有氣流急速,甚至如颱風現象;又不可以滴風全無,死氣沉沉,正所謂“藏風聚氣成吉宅”。
 當氣流太過強襲而來,必然導致財破人散。
 當氣流困竭閉塞不通,定會形成生機滅亡。
 因此,在春天為一年的開始,大家必須注意室內布置“氣”這個因素,在設計上更要顧及“氣的動線”。有時候,空氣調節及空氣清新機也需適當地運用的同時;要清楚室內的牆壁有沒有剝落,裝修有沒有破爛。

家居風水有助家宅安寧
       對於家居每一個角落,都要時時刻刻注意,當發現了問題,盡快修葺妥當,防範未然,使到自己和家人的運勢避免受到不必要的破敗,可以常常保持最佳的好運狀態。住宅裏面擺放許多家具,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家具遮擋大部分牆壁,因此,很多時候會把牆壁疏忽了,甚至忘記了牆壁的存在。
 牆壁分外牆和內牆。
       外牆在於提高牆體的抵抗自然界中各種因素,如灰塵、雨雪、冰凍、日曬等侵襲破壞的能力,並與牆體結構一起共同滿足保溫、隔熱、隔聲、防水、美化等功能要求。
       所以外牆有保護牆體和美化牆體的兩重功能。
       內牆是兼顧裝飾室內的空間、滿足使用要求和保護結構等等多種功能。
       無論是外牆和內牆,都要需求完完美美,不可以有破裂和缺損的情況。
       牆壁有了潮濕、剝落、發霉等情況,就會形成濕氣過重,室內的旺氣漸泄,形成諸多穢氣聚集起來,就會使到家中各人的運勢由強轉弱、由旺轉衰;做事多阻滯;容易不適,特別是感冒、氣管病患,瘡毒癬疥等皮膚頑疾。
       牆壁有了裂痕隙縫,導致外風從牆壁裂縫、門框或者窗框隙縫,陰陰地吹入屋內,家中各人就會病痛頻頻,常常作惡夢、怪夢。
       牆壁有了裂縫,更會造成蟑螂橫行。蟑螂是傳播腹瀉、痢疾、傷寒、霍亂的高手,甚至引起食物中毒。蟑螂喜歡在夜間活動,白天就藏在牆壁縫隙、家具、浴室、紙板、地下室、排水管內等等, 無處不在,為患無窮。
       當浮水印滿牆壁皆是,容易使到家人臉部甚至身體出現一塊一塊的癬疥。

 牆有裂縫破壞家運
      如果牆壁的裂縫過大,難以根治的話,會對家運造成嚴重的破壞。錢財容易破損,錢財難以積聚。
      牆壁表面歪歪斜斜曲曲,好像起起伏伏的波浪,使到家中各人的腰背容易疼痛,甚至時常扭傷跌傷。 
      發現了牆壁有裂縫或批蕩脫落,多是由水氣造成;可以是由廁所牆滲出來、樓上或者樓頂滲落天花、外牆滲進窗等等;必須要盡快根治,否則會逐漸地破壞家中各人的運勢,人與人之間的是非摩擦日多,明爭暗鬥越來越厲害。
      屋頂與牆壁的夾縫間潮濕剝落,形成家中各人的後頸時常痠痛,睡眠不足,頸脖偏歪疼痛,弄得時常渾身不適。
      身處春季,是一年的開始,我們要生活得舒舒適適,身體健健康康,運勢安安定定,錢財暢順,對於家居的風水要時時刻刻審慎留意,防範未然,是極之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