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郭陳雅佩:經典的才能永恒
( 2008-03-13 )





郭陳雅佩(Grace Kwok)是個很傳統很念舊的人,朋友都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她的住址也是30年不變。作為成功的地產經紀,她連續25年獲Medallion Club金牌經紀獎;作為安信地產公司副總裁,她與客戶合作長久而雙贏。

      作為大溫知名地產公司副總裁,郭陳雅佩絕不是人們想像中女強人的樣子。記者在安信大廈的會客室見到郭陳雅佩時,她的溫婉隨和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她在1980年進入丈夫開設的安信地產,至今已是28年。回首多年走過的創業歷程,郭陳雅佩認為:以客戶利益為先的宗旨,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是贏得客戶長久合作的關鍵。

精選項目只做好樓盤

      安信最近在溫哥華及多倫多推出的豪華公寓樓,非常令人矚目。她看重好的地點、好的樓盤質量、可靠的建筑材料。她說:“經典的才能永恒。”
      談起最近銷售的樓盤,郭陳雅佩指給記者看安信地產剛推出銷售的北溫碼頭樓盤The Pier的圖片(右圖), 樓盤在北溫罕有的好地段,背山面水,朝南方向是無敵海景。共有10棟豪華公寓樓,有4棟已經建成,3棟在預售樓花。其中有一棟樓,部分做四星級酒店,部分為住宅。附近將會興建商場、餐廳、超市、博物館等生活及文化設施,將是一個生活方便的高檔社區。
      據郭陳雅佩介紹,他們同時還在多倫多策劃Pinnacle Centre的Success樓盤。Pinnacle International是北美豪華住宅的著名發展商。他們在多倫多市中心黃金地段推出的湖濱社區Pinnacle Centre,更是豪華樓盤的典范,擁有豪華的設施及服務,還有最好的城市景及海港景。這個社區的四棟高層建筑,有兩棟已經入住了,有一棟在建造中,最后一棟正在計劃中。
      郭陳雅佩說:“我們不是什么項目都接,而是精心挑選有信譽的地產商,挑選質量好的地產項目來做。”他們挑選樓盤的最重要標準就是地段,銷售的樓盤大都處于黃金地段。樓盤質量是另一個重要因素。如果樓盤質量不好,不僅信譽受損,而且會辜負買家的信任。安信在接每一個項目之前,都會對項目做詳細評估。設想如果自己是客戶,自己會需要什么。在起起伏伏的地產市場中,安信地產能夠長期持續發展,精選項目應該是一個關鍵的因素。

地產投資不是小事
      對于郭陳雅佩來說,承接的每一個地產項目,都意味著對客戶的責任感。她說:“我的工作能力并不比別人強,但我的責任心很強。”她說,地產是我選擇的人生,我會對客戶委托的每一個項目都傾注了滿腔熱情。“絕不能失敗”這是她對客戶負責的第一要求。她認為,地產投資無小事,任何一個差錯都會給客戶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
      郭陳雅佩說,她時時感到肩上的責任很大,無論是對公司還是對客戶。所以她寧愿自己的工作時間再長一些,考慮再周詳一些,力求做到最好。
      正是這種對客戶負責的工作態度,使安信地產贏得了客戶長久的信任與合作。例如豪華樓盤的著名發展商Pinnacle International,20年來一直與安信地產合作無間。
      郭陳雅佩的專業經驗,也令他們成為發展商的顧問和參謀。他們的合作往往從樓盤的設計階段就開始了,在戶型設計、單位大小、價位方面,發展商都愿意聽取她的建議。她說:“近年來地產方面的一個新變化,就是許多家庭會選擇公寓樓,而不是像多年前一樣,住公寓的多是單身或無孩子的家庭。所以,現在的公寓設計應該大一些,房間安排應該有效實用。”

眼光獨到勇于創新

      郭陳雅佩的做事風格,既有穩健的一面,又有敢于創新的魄力。20年前的溫哥華,通常只銷售已經建成的樓盤,大家心目中還沒有預售樓花的概念。是郭陳雅佩率先把這個全新的概念引入溫哥華。
      當時,預售樓花在香港已經流行多時,這種方式引入溫哥華,改寫了溫哥華地產的發展史,為市場注入了清新的空氣。
      來自香港的郭陳雅佩令本地人知道,你可以擁有一個未建成的樓宇單位。這時還是1984年,當年她進入地產市場才4年,正在推銷市中心的一個公寓樓大獲成功。這使她在地產行業的發展有了個精采的開始。此后,許多地產商信任她的能力和眼光,先后成為了她的忠實客戶。
      她認為,地產經紀是樓盤和買家之間的“媒人”,要做一個好的“媒人”,就應該既要了解樓盤,又要了解客戶。在她看來,地產經紀不是一個僅憑熱情和誠意就能夠做好的工作,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每天跟蹤市場變化,了解市場上有什么、自己的客戶需要什么,這樣才能找到雙方的結合點。
      28年來投入的智慧和辛勞有了回報:安信地產現已發展壯大,可以為客戶提供包括銷售、保險、管理的一條龍服務;郭陳雅佩的名字也為客戶信任、同行贊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