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奧斯卡”設計
( 2008-03-13 )





創立於1954年的德國“iF Design Award”,是全球3大最重要的國際設計競賽之一,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美譽,因此獲獎的設計有如冠上光環,得到世界的肯定,在2008年得獎的數款設計,有姿勢又有實際。

壁爐貯物合體
想度過一個更有風味的家居日子,又怎少得一部有熊熊烈火的壁爐呢?
   德國品牌Conmoto推出了一款與貯物櫃二合為一的壁爐Balance Nature,容易與現代家居配襯,為壁爐設計寫下新一頁,是以成為“iF Design Award”的贏家之一。
以橫形設計的Balance Nature,可隨用家的喜好,把壁爐、抽屜櫃、層架合併一起,並可以選擇懸浮櫃身或以不銹鋼支架支撐的櫃身,靈活度高,而壁爐門採向上拉開的形式,令清潔打掃工作變得更容易。

凌亂創新風格
空有一屋的好設計,但卻把雜物隨處亂放,絕對是破壞了原有的美感,但凡事總有例外,只要在凌亂中見秩序,反而凸顯了凌亂美。
德國的家具品牌Nils Holger Moormann,設計了一個長形的牆身層架Insert Coin,層架上的不同位置安有層板,看似沒有規劃,感覺亂七八糟,實際上卻高低有序,錯落有致,令堆滿東西的層板可以構成不同的圖案,相當有趣。而且Insert Coin可以打直或是打橫放置,給用家相當大的自由度,於是成功被評選為“iF Design Award”的得獎家具。



用家可以把電視機放在Balance Nature的層架上,善用空間。

壁爐門向上打開,並可固定位置,令用家更容易清潔。

Fridge Carafe有多色瓶套,為沉悶的雪櫃增添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