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灰色將是最IN顏色
( 2008-02-28 )





      新的一年,是時候看看有什麼將成為今年室內設計大熱。
      隨著全球一體化,連裝修佈置家居也可以無分國界地域,總能找到不同種類的風格和配件傢具來配合你的生活形式。
      留意室內設計的話,會發現到不管是作為主色抑或是作平衡色調用,黑色的鋒頭已過戶到灰色去。而綠色力量繼續受業內製造商重視,延續支持循環再造的環保精神。
      質料則是富立體感和誘惑力,如果你喜愛飽和豐潤的顏色,床上和浴室用件的時興色澤會是你的一杯茶。
      灰色儘管有一段時間被摒出時髦行列,但當最新及更柔和的灰色調子投映到石材、油灰和花崗石的裝修時,會有很大迴響。
灰色百搭
      一如以往,當新的室內設計潮流快要興起時,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總會比一般家庭用戶早著先機。我很高興在紐約新的London NYC酒店住了幾晚,這酒店因有我喜愛的名廚Gordon Ramsay座陣的餐廳而著名。這酒店不單只是餐廳、酒店大堂,甚至連套房也用上灰色調子,那種懷舊味道所帶來的感官享受,令人聯想起Art Deco時代的色彩。
     當細致的灰色跟晶瑩玻璃、如煙的銀綠色糅合一起,對比過往十年流行到有點濫的米色組合,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事實上,灰色幾乎可以任何顏色都配合得來,新鮮好玩的橙色、有品味的銅色、含蓄的橄欖綠和純白均可。即使紫色的鋒芒稍減,但依然流行,也能是灰色的好拍檔。
     與其說環保是一種潮流,不如說這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全世界都在講環保,設計師和製造商也因應此來創作新產品。
    塑膠看似不受環保人仕歡迎,但只要產品是由循環再造的塑膠材料來造,也可改邪歸正,不再被人嫌棄。 皮革仍然保持強勢地位,不過要注意的是印花皮革和新的傢具設計。木、竹和軟木將繼續成為傢具、地面和家居組件的熱門物料。
       以大自然作主題始終是受歡迎的圖案,例如是特大尺碼的花卉、在牆紙和布料上縷刻富立體感的樹葉和雀鳥。嶄新的色調取向令這些一向受歡迎的圖案保持新鮮感和時尚。對鋼鐵的追求短期內仍未有竭止徵象,看來由廚房製造商掀起的熱潮還有一段時間流行。
       所有金屬製和部分木製品的質感都會有錘過和低調的感覺,傢具會刻意髹成浮木灰以貫徹低調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