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蔣幄:再戰樓盤江湖力爭捷報
( 2008-01-11 )



蔣幄(左)與同事Leslie(右)攝于辦公室。

蔣幄首次與發展商ASPAC合作,始於1999年,銷售溫市Downtown高豪港(Coal Harbour)海景豪華公寓樓,獲得成功;8年後,雙方再度合作,推出了位於卑詩大學(UBC)校區的豪華公寓樓。日前,記者來到ASPAC的樓盤展示大廳,傾聽銷售代表蔣幄講述銷售豪華公寓的體會和感悟,發現要發展一套套漂亮樓房背後,傾注了多少心血……

    冬日下午,細雨綿綿。記者來到溫哥華Downtown著名地產商ASPAC樓盤的展示廳。展示廳十分寬大,面對市中心高豪港的無敵海景。蔣幄把ASPAC公司發展的7個位於高豪港的海景樓盤,和已經買下正待開發的一個地塊指給記者看,然後介紹正在推出The Wesbrook的樓盤模型。這是他與ASPAC第二次合作推出豪華樓盤。卑詩近年樓房銷售紅火,那麼,在激烈競爭形勢底下,發展商如何搶奪市場大餅呢?
    從1993年起,ASPAC是大溫地區極具實力的地產發展商,2007年成功取得烈治文市冬奧溜冰場河畔的土地發展權,各方關注。這家房地產公司以發展高檔次高層公寓聞名。1999年在溫哥華高豪港推出一系列海景豪華公寓,刷新當時Downtown地區的公寓價格,當年投資在Harbour Green Place或者Waterfront Place等樓盤的人士,現在享受到巨額升值的收益。說起1999年與ASPAC合作銷售Escala公寓樓,蔣幄回憶說:“那次合作並不是刻意爭取,而是機緣巧合下促成。”
與ASPAC再續前緣
    蔣幄說,1999年時,地產市場不太好,ASPAC推出的豪華海景公寓樓,因為採取高價格策略,對一些地產經紀來說,並非易事。當時ASPAC找到蔣幄所在的Macdonald Realty,老板推薦了蔣幄和另一西人同事Leslie,推薦蔣幄是因為他在1993至1997年間,在烈治文和威斯勒賣樓花,積累了豐富經驗。
    蔣幄說,他非常清楚,這種高價高質的公寓樓,不是一夜之間可以賣得出去的。這是一項長期艱苦的工作。但他喜歡這種挑戰。當時他們新推出的樓盤,價格為每平方英尺800元,而溫市Downtown其他地區包括耶魯鎮(Yale Town),當時大概每平方英尺500元。怎樣讓客戶了解到物有所值,正是一大難題。經過2年的時間,他和Leslie終於售清整個樓盤的單位。
    兩年的相互了解,讓他與ASPAC有了8年後的第二次合作機會。這次銷售The Wesbrook,他還是與同事Leslie合作,再戰樓盤江湖,期待又下一城。
好房子不怕比較
    The Wesbrook與蔣幄在1999年銷售的高豪港海景樓有相似之處,都是豪華型,高層建築、高價格,刷新該地段的樓價。
    The Wesbrook的最低公寓價格為145萬元,最高價的Penthouse為536萬元。“價格雖然看起來高,但是按照中國人的老話說,這是‘一分錢一分貨’。”蔣幄這樣分析道。他認為:“樓盤在近年來極受歡迎的UBC校區,臨近古木參天的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學區有名校U-Hill,附近是UBC正在興建的生活區,有超市、咖啡廳及其他服務設施、康樂設施,生活非常方便。The Wesbrook一旦建好,生活區也會完工。因為住宅位於UBC,居民又可以方便地享受海灘、公園、博物館、高爾夫球場及自行車道。”蔣幄強調說,“更為難得的是,住在UBC大學區,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文化氣氛,讓孩子從小受到熏陶;華裔重視教育,尤其喜歡這樣的環境。”
    蔣幄把記者帶到樣板間的廚房說,The Wesbrook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室內裝潢非常高檔。每戶廚房都經過悉心設計,用的是意大利名牌Snaidero,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這個牌子的產品一向只用於數百萬元以上的單戶豪宅。浴室櫃用的也是這個牌子。冰箱及其他家電則采用德國名牌Miele。
    回顧過去銷售高豪港豪華公寓時,經常有來看房的客人問他:“房子為什麼比別處貴這麼多?”他總是讓客人去比較地段、綜合質量,結果,很多客人還是願意買他們的房子。
   “綜合來看,價格並不高。溫市Downtown同類檔次的房子要貴得多,其他好地段如Kitsilano、Kerrisdale的房價更高。”蔣幄說。
客戶為先 耐心服務
    蔣幄告訴記者,他是香港人,從小在加拿大長大,他大學時學的是物理,畢業後在亞省卡加利市一家石油公司工作,做管理,手下有25個人,他每年要為每個人做兩次的表現鑒定。他覺得十分繁瑣。
    1988年石油行業不景氣,公司裁員,人人自危,大家都覺得很壓抑。他想,自己對地產有興趣,還不如離開這個行業,做自己的老板,做喜歡的事。他也為此付出了代價,“離開後,我做地產經紀做了六七年,才達到原來的收入水平。”蔣幄回憶道。
    1988年,他開始自己做獨立屋的發展商和經紀。“我自己做的是小公司啦!”他說。後來,他決定加入到Macdonald Realty,做地產經紀,主要銷售溫哥華西區的獨立屋和公寓樓。
    說起自己做經紀的風格,他覺得他從來不給客人壓力,永遠不會強行說服(Push)客戶購買。他會把該為客戶提供的信息盡可能詳盡地提供出來,讓客人自己做決定。“客人要花的是上百萬的資金,我不能為自己小小的代理費而催他做出決定。”蔣幄說,“我不自認為是權威,我要做的是忠於客戶。”
    在記者給蔣幄拍照時,他一定要與合伙人Leslie合拍一張。他與Leslie的合作已很長久,看得出兩人合作無間,默契極強,誠然最佳拍檔。

新熱點UBC大學區
      UBC大學區是近年很受消費者歡迎的高檔住宅熱點。這個地段有個天賦的優點,就是臨近1885英畝的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這裡古木參天,寧靜怡人,自然環境優越,居民可以享受到清新的空氣,健康的生活;此外,只消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達市區。
      UBC是加拿大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2007年獲《Maclean's》雜志排名為加拿大醫學博士類大學的第二名。UBC區內也有著名的U-Hill中學以及小學,是不少華裔心目中的好學校區。



提到UBC一帶的樓盤,蔣幄如數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