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州炒股牛人 15天賺1億
( 2008-01-04 )



     王建波是溫州第一代股民,1992年,當地第一家證券營業部開業第一天,他即進入股市。在長達10多年時間裏,炒股只是他的副業。做眼鏡生意起家的他,輾轉俄羅斯多年,在莫斯科建立了最大的外貿批發公司,成為億萬富豪。
    2006年6月,他重新殺入股市,在安信信託9個漲停前一分鐘,買入200萬股,賺了2000多萬元。去年“5.30”之後的半個月時間,他調動幾億資金,在鉀肥和招行認沽2隻權證上,長袖善舞。僅他個人一個賬戶,就從500萬瘋漲到1.3億元。王建波,這個1969年出生的溫州男子,因此成為去年溫州最神秘的商人。
    說到去年6月在權證上的神奇經歷,這是王建波最引以為豪的故事。2007年5月30日,印花稅上調至0.3%消息發布後的第一個交易日。權證開始了妖魔狂舞,鉀肥和招商認沽表現尤其突出,急漲狂跌,殺機四伏。王建波卻將其看成賺錢的大好機會,並且近乎完美地把握住了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   
    去年5月30日,王建波的個人賬戶上,只有500多萬元。到6月15日已經漲到1.3億元,大漲了26倍。
    至於20多個賬戶的數億元投入,具體收益多少,王建波不願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