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選好投資目標 確保 BC PNP 投資移民成功
( 2013-02-01 )



      自從加拿大傳統的投資移民專案被叫停以後,BC省提名企業家投資移民專案就被中國申請人所青睞。很多人認為,入門資產條件80萬加元,投資額僅僅40萬加元,(偏遠地區才20萬加元),簡直是輕而易舉。實際上這是個誤解,要想獲得成功遠非大家想像中那麼容易。
      首先,要求申請人的投資能夠在增加就業崗位的同時,為本省經濟發展帶來效益,而省移民局對投資領域是有所限制的。比如說,申請人看好了一個便利店,差不多正好可以投資40多萬加元買下來(或者建立起來)。由於便利店營業時間較長,也可以雇傭三名員工,這看起來好像滿足了省提名所要求的條件,但實際並非如此,因為移民局不認可這類投資。
      其次,投資人的經商背景與希望進行的投資類別也很重要。比如說,投資人在中國是一位土木工程師出身的房地產商,看好了這裏一個酒莊,正好投資40萬加元可以佔有1/3以上股份。但是這個投資對於他來說解決BCPNP移民也是有相當難度的,移民官會懷疑投資者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解決移民身份,移民官不相信投資人原來的經商經歷會對這個酒莊的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再次,相當一部分中國申請人其實很難捨棄在中國已經成功的生意項目,他們希望在解決完身份以後能夠做“太空人”,加拿大-中國兩頭兼顧,這也非常不現實。BCPNP很重要的要求是申請人能夠親自對投資的生意進行管理和經營,因為BC省不僅需要資金投入,也需要經營人才的智力投入和經營管理經驗的投入,這樣才能夠真正達到促進本省經濟發展的目的。
      上述簡單的分析可以看出,儘管BC省幅員遼闊,產業眾多,但很多中國申請人所理想的那種傳統的投資移民方式實際上並不容易實現。
      多年經驗告訴我們,選准投資目標,選對合伙人,制定合理可行的投資計畫,是實現BCPNP入門的金鑰匙;而在得到工作簽證進入到BC省以後,能夠基本實現商業計畫制定的目標,那就可以確保將“暫住證”換成“戶口本”了。
      更多的疑難問題,請聯繫:“新橋移民留學公司”加拿大資深移民顧問趙蕾,電話:604-249-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