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慎重處理婚姻危機
( 2013-01-25 )



婚姻中的危機是難以避免的,但卻可以選擇適當的方法讓危機解除。圖為一對情侶牽手騎車。中新社

男人間有許多戲謔,如“摸老婆的手等於左手摸右手”。言下之意,摸老婆之外女人的手才有感覺。近來又有新說法:不進歌舞廳,不知老婆不年輕;男人五十才變壞,懷裏摟着下一代。這些話表明婚姻的危機無處不在,如果遇到了需慎重處理,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法。

      快刀斬亂麻。此方法用於出現原則分歧的時候。裂痕太大,只有離婚一條路可走,拉拉扯扯只會拖延時間,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王庚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不曾想老婆紅杏出牆,他是從老婆與閨蜜的聊天記錄裏發現的,時間、地點、人物、經過,交代得清清楚楚。王庚決定離婚,簽協議時老婆心存僥幸,以受傷害的形象大吵大鬧,獲得親友團的支持。王庚不解釋,也不給老婆解釋的機會,直接去法院起訴她並提供證據。而今王庚守着房子、孩子過安寧日子,放手讓前妻去追求幸福。
      冷處理。大成放棄大城市的優厚待遇,為了愛情隨玲玲來到小城。玲玲是獨生女,自從他們小倆口生了兒子後,玲玲的爸媽整天就琢磨着怎麼讓孩子叫自己爺爺奶奶,而不是外公外婆。這一心思讓兩代人鬧得很不開心。因為這個心結,玲玲和大成從相親相愛變得磕磕碰碰。好在大成深愛玲玲,不離婚是大方向,但男人的面子還是要的,於是就冷戰。其實,大成不過是想讓玲玲不至於無原則地滑向她父母那一頭。最終,玲玲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在一地雞毛裏也看到自家男人不容侵犯的尊嚴,日子還像以前一樣。
      讓時間來解決。阿珍和先生婚前瞭解不多,偏偏阿珍是舊思想,沒有誰強迫她,是她自己心甘情願地踐行從一而終。阿珍的先生什麼都好,就是脾氣臭。阿珍天天小心伺候着,還不時遭遇挑剔的眼光、譏諷的話語。一開始阿珍還腆着臉賠不是,或者謙虛地認錯改正。時間一長她也受不了了,心想:我又不是童養媳,辛辛苦苦地做飯,盛好端上桌,擺齊筷子,三請四邀樓上的先生下來吃飯,再廢話多多,就讓他一邊去,不吃算了。可過了一會兒,阿珍的先生還會喊她幫忙找襯衣、找襪子、找運動護膝……離了阿珍,他就活不成。時間這樣慢慢地過,兩人也走過了二十年的婚姻,引得無數同齡人羨慕。
      摘自《羊城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