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陸單身男移民患抑鬱較少尋醫
( 2013-01-25 )



      據溫哥華綜合醫院(VGH)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由中國大陸移民到卑詩省、而說普通話的單身男子,在患上抑鬱或其他精神衛生問題時,比起來自香港及台灣的移民,較少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研究結果是由VGH跨文化精神病學診所的莫姓華裔醫生(Hiram Mok)及其他專家,通過在VGH及中僑互助會(SUCCEES)刊登廣告,招募自願者參與研究得出。


      求助者較港台移民少50%
      莫醫生表示,這項研究結果令人感到驚訝,但有助他們得悉今後外展服務的對象。參與研究者共有119個華裔,結果發現,患有精神衛生問題的來自中國、說普通話的單身男子,他們尋求協助的可能性,只及來自香港及台灣移民的50%。
      那些不願尋求協助者表示,他們希望自行解決問題,或者相信問題會自動消失。他們也面對其他障礙,包括沒有購買醫療保險,或者不知如何獲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