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人結婚前 準備要充分
( 2013-01-18 )



      戀愛讓女人有機會更多地瞭解男人,但是也有很多女人只是在男人的恭維中毫無準備地走進了婚姻。要想在婚後自由幸福地生活,就必須考慮清楚以下五個問題。
      1. 如何選擇男人
      認識瞭解男人是婚姻的第一步。在這個過程中,女人不要輕易投入感情,可以先瞭解男人。真正的男人不是從外表就能看出來的。女人除了要選擇男人的外表,更要瞭解男人的成長經歷、朋友類型、愛好、處理問題的態度、夢想等。而且選擇一個愛自己的男人比選擇一個自己愛的男人更重要。
      2. 如何接受男人的家庭
      從古至今,婆媳的世界就是充滿矛盾的世界。女人在得到別人兒子的同時,要學會和男人的長輩處理好關係。智慧的女人應該學會終止婆媳矛盾,因為自己有一天也可能成為婆婆。學會尊敬婆婆還可以消滅姑嫂之間的矛盾。總之,學會了尊敬男人的家庭成員,實際上是給自己創造出一個良好的環境。
      3. 如何處理婚姻和工作的關係
      婚禮結束後,愛情就從天堂到了地上。面對不可逾越的懷孕、育子、操持家務,女人更多地將愛和精力奉獻給家庭和男人。男人則更多地在尋找和實踐著發展的機會。於是,男人的發展和女人的停滯之間產生了矛盾,女人枯燥的生活和男人面對的誘惑世界也產生了矛盾。
      4. 面對崩潰或者已經崩潰的愛情,用甚麼來支撐自己
      很多女人會選擇用工作來支撐自己可能悲慘的人生,這是理智的。工作不僅是男人的脊樑,更是女人的。當然,很多女人期望通過嫁給富翁來實現自己的富貴夢,只是需要承擔這種選擇的結果。
      5. 如何放棄自己的個性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個性,但在與男人交往和生活過程中,女人應該學會修正自己的個性。婚姻在一定程度上是男女放棄自身特點去尋找共同的交集,交集越多,婚姻就愈加和諧。
      摘自《都市主婦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