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因工損傷讓安全局早知
( 2013-01-18 )



首先,向雇主報告損傷情況;
隨即,尋求醫療照顧,並告知損傷與工作有關;
然後,儘快向卑詩省安全局登記申報。
一旦遭遇因工傷害,按步驟完成相關工傷情況的申報,就可以得到勞工安全局的幫助,接受返回工作康復計劃、損失賠償、醫療津貼以及其他的系列服務。文:葉一蓓

      安全索賠中心聯繫地址
      溫哥華 – 烈治文(總部)
      郵寄地址:PO Box 4700 Stn Terminal, Vancouver, BC V6B 1J1
      街道地址:Main Building  6951 Westminster Highway, Richmond, BC
      索賠電話:604-231-8888
      免費電話:1-888-967-5377
      傳真:604-233-9777
      本拿比:#450- 6450 Roberts St Sperling Plaza, Burnaby, BC
      高貴林:#104-3020 Lincoln Ave, Coquitlam, BC
      素裡:#100-5500 152 St.Surrey, BC
      北溫哥華:400 - 500 224 W. Esplanade, North Vancouver, BC. V7M 1A4

      在道路上發生安全問題,我們都知道尋求ICBC的幫助,那麼,怎樣有效地解決工作場所發生的傷害、事故,也是每一個職場人員應該知道的。
      負責卑詩省安全工作、致力於促進工人及雇主在 的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 Safe BC,簡稱WSBC),在其官方網站www.worksafebc.com的索賠“Claims”一節中,就發生事故向安全局索賠的程式做了詳細介紹,大溫地區可以電話604 231-8888咨詢與工作有關的傷害和賠償,也可以傳真相關文檔至604 233-9777。
      在因工受傷或因工患病的情況下,WSBC與受影響的各方人士一道,致力為工人提供返回工作的康復計劃、損失賠償、醫療津貼以及其他系列服務。
      作為受傷的當事人,第一步是立即向雇主報告損傷情況;第二步尋求醫療照顧,並告訴你的醫生,損傷與工作有關,如果損傷程度到無法駕駛汽車的,雇主要負擔從工作場所去看醫生或醫院的交通費用;第三步就是儘快向卑詩省安全局登記申報。
      網上申報的方式有兩種,一是輸入你的索賠號碼“Enter your claim number and PAN”,二是登陸到網上服務“Log on to online services”。當然,初次使用者需註冊網上服務,來獲取索賠號碼。注冊時,選擇工人的身份,按要求填寫姓名、Email地址、密碼及客戶服務號碼,如果沒有客戶服務號碼,可以在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30分至下午4:30致電604-231-8888或1-888-967-5377索取。註冊後,會通過Email個人接入號(PAN),確認註冊的申請,客戶服務號碼則作為與省安全局聯繫的永久號碼。
要獲得因工損傷的賠償,僅靠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還需要雇主及醫療的相關報告。
      雇主網上上填寫並提交相關報告,或者下載申請報告表格填寫後以郵寄或傳真的方式提交,來證實工人受到的傷害。進入網上服務時,選擇雇主的身份,獲取註冊確認號碼,可查看本公司的保險費率和賠付成本,也可以查看其他公司的保險費率和賠付成本,作為比較。
      一般來說,在工人向相關醫護人員報告了與工作有關的受傷或患病的3天內,醫護人員有責任填寫並提交相關的報告至WSBC,如是嚴重受傷或因工意外死亡,則在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30至下午4:30致電 1-888-621-7233 或在辦公時間之外致電1-866-922-4357立即報告。
      WSBC的官員會根據三方提供的證據,以及勞工賠償法、WSBC的政策來決定是否接受索賠申請以及給予什麼福利。如果您不同意WSBC的決定,應該要求WSBC提供一份決定書來解釋該決定的理由;對解釋不滿意的,可以要求複審;對覆議決定不滿意的,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提出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