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歡樂春節活動浪接浪 熱鬧42天
( 2013-01-18 )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1月15日舉行傳媒吹風會,介紹2013年“歡樂春節”一系列活動。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領事韓寧表示,“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由1月20日開始至3月2日結束。首次參加該活動的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將來溫哥華表演《天鵝湖》,為“歡樂春節”做壓軸演出。
      多個不同團體當天齊集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先後介紹“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節目。
韓寧指出,這個歷時42天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包括2013年春節晚會、華埠春節大遊行、首屆世界著名武術家春節聯歡晚會(詳下文)、春節廟會等(詳見表)。其中由中國中央芭蕾舞團演出的4場《天鵝湖》芭蕾舞表演,更成為“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壓軸活動。
      由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發起,50多個僑團參與的第11屆溫哥華春節聯歡會,將於2012年2月3日晚上7時,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大會表示本屆的表演會有新設計的舞台設計。
      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普翔表示,這是第11屆溫哥華春節聯歡會,該會已成為溫哥華每年一個令人矚目的盛事。大會預計聯歡會有1,000人參與,當晚有自助餐、傳統文藝節目、抽獎遊戲等。此外,大會今年繼續安排來自中國的專業藝術家,作為表演嘉賓。
      第40屆溫哥華華埠春節慶會,將於2月16日和17日在華埠舉行。活動包括2月17日早上11時的癸巳年春節大遊行,2月16日和17日分別在中山廣場和中華文化中心舉行的賀歲綜藝匯演,華埠廣場舉行的“金蛇獻瑞慶豐年”綜合大匯演,以及在中山公園舉行的2013年春節廟會。春節聯歡千人宴,則於2月17日晚上6時,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
      今年參加遊行的團體有60多個,人數達3,000人,因此春節大遊行將提早在11時開始,路線延長多兩個街口,以滿足多達60萬人次觀看盛會。遊行由千禧門出發,沿片打東街(E.Pender St.)東行至歌雅街(Gore Ave.),再右轉到奇化街(Keefer St.),並一直往西至阿波特街(Abbott St.)結束。
      另外華埠廣場、中山廣場和中華文化中心也有活動。
       文:夏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