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剩女交往 切記務實
( 2013-01-11 )



剩女能夠擁有浪漫的愛情,但在交往中也應該理性務實。圖為一對情侶依偎在一起。中新社

米菲再過兩個月就滿30歲了,她的外形條件還算不錯,從上學開始身邊就一直沒有斷過追求的人,但卻從未喜歡過任何一個異性,也沒交過男友。

      不久前米菲經家人介紹了認識了一位做金融方面工作的男士,他叫陳彬,比米菲大五歲,雖然外形一般,但是條件還不錯。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家餐廳,米菲到的較晚,等她過去時陳彬已經點好了菜。
      有點自我是陳彬留給米菲的第一印象,但在隨後的交談中,米菲被陳彬吸引了。流利的英語、世界500強的工作經歷、還很幽默,米菲對陳彬算是一見傾心,這也是這麼多年來米菲第一次被異性吸引。
      兩人雖然是老鄉但卻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米菲在山東,陳彬在上海。在第一次見面的兩周以後,陳彬邀請米菲到上海,兩人相處得還不錯。就這樣他們基本上保持着每個月見面兩次的頻率。但是在交往的這段時間兩人誰都沒有對父母提及交往的事情,陳彬也從未對米菲說過兩人的未來。
      兩人在經濟上都非常獨立,除了有一次一起吃飯時請客外,其余的費用陳彬沒有多出一毛錢,就連兩人一起旅行時也是完全的AA制,更沒送過米菲任何禮物。坦白說,對於這一點米菲感覺有些不太舒服,但也從未跟陳彬說過。
      直到後來,陳彬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一個人去海外旅行半個月,其間很少與米菲聯繫。陳彬春節時有兩周的時間在山東,米菲約他,他都說沒空。最後米菲急了,發短信跟陳彬說:“我感覺對你而言我好像就是‘雞肋’,你很少主動聯繫我。現在認識快半年了,能否就我們的未來與我達成共識呢?如果你真的覺得我是雞肋就請丟掉吧。”結果陳彬馬上約米菲並邀請米菲到上海工作,這是兩人第一次就未來達成了共識。
      可是第二天,陳彬就去找了一位大師算了一下未來工作與感情的事,回來後非常消極。他對米菲說:“如果我們以後沒有在一起可能連朋友都做不了,我被預測在一年後的夏天結婚,只是結婚對象是誰的問題罷了!”
      米菲聽了之後覺得很委屈,她認為陳彬對自己完全不上心。陳彬也說,自己在很多時候會猶豫不決,不願意做決定。米菲的心很累,最終決定放棄,因為她希望找一個人踏踏實實地生活。摘自網易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