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學畢業生需具綜合技能
( 2013-01-11 )



      卑詩教育廳去年向本省60個校區的學生、家長、教師等,收集對未來中學畢業要求(Future Graduation Requirements)的意見,烈治文教育局1月7日公布了收集意見的報告。報告建議中學畢業生不僅要求掌握既定的學術能力,也要擁有批判性思維、溝通能力等綜合技能。同時,報告提出要承認所有形式的學習途徑,包括參與社區活動等。
      烈治文教育局去年11月舉行論壇,邀請學生、家長和教師等回答5個問題,討論他們對未來中學畢業要求的意見。最終有390人參與調查,包括202個學生、60個家長及34個教師等。


      促承認所有學習形式
      教育局周一公布調查結果。對於中學生應該在畢業前掌握何種知識,首5項是批判性思維、溝通能力、讀寫算術能力及合作能力。在如何認可學生成就上,參與者認為應該承認所有的學習形式,包括參與義工服務、社區活動等。
      烈市教育局助理督學林素霞表示,從調查中不難發現,包括學生在內的調查參與人都希望中學畢業生能擁有綜合發展的能力,而不只把注意力放在分數上。
      林素霞透露,教育局會把這一結果作為未來課程發展的參考,並傳達給教育工作者。公眾可以登陸烈治文教育局網站,http://www.sd38.bc.ca/,瞭解報告詳情。省教育廳將會針對這些要求,作出相應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