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前官員促政府 助華礦工融入
( 2013-01-11 )



      卑詩前省勞工廳就業標準官員坎貝爾指出,政府應有長期計劃,協助數以百計前來卑詩東北部礦場工作的中國臨時外勞,融入本地社會。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現為維多利亞一間技術勞工仲介公司主席的坎貝爾(Kael Campbell)稱,他認同政府及礦業界的看法,即臨時外勞計劃是經濟所需。他說卑詩東北部確實缺乏工人,在現今經濟情況下,中國外勞不會由本國工人替代。他們的僱主很可能提名他們成為永久居民,讓他們在卑詩東北長時間工作,因此幫助他們融入本地社會十分重要。
      坎貝爾說僅依靠僱主教導這批200多個礦工,去認識渥太華認可的100個英語安全及技術詞彙並不足夠。他說100個字詞肯定不能讓他們明白自身的權利及政府安全守則。
      他說中國礦工曾打造了卑詩溫哥華島坎伯蘭(Cumberland)等城鎮,在上個世紀初,協助修築鐵路的中國勞工,也對加拿大立國作出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