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應對街頭性騷擾
( 2013-01-11 )



受害女性應該及時找心理師進行輔導,減輕傷害,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網上圖片

      女士們很多時候都會成為街頭及公眾場所遭遇性滋擾的受害者,這種侵害事情發生後,市民的反應通常都會指責警方的辦事能力。其實除了指責警方之外,遇襲的市民和知情人士應勇敢地指證,協助警方追查施害歹徒。除了加強警方偵查外,警方亦提醒市民,尤其是年輕女性,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避免成為歹徒襲擊的對象。
      鑑於以往街頭性騷擾的犯罪個案,警方已歸納出幾項歹徒犯案時常用的手法,包括專門選擇身型比較瘦削的女性和犯案時間多半在晚間進行。地點和目標通常都是經過挑選,這樣疑犯便可以將被拘捕的機會減低。
      另外,他們作案手法敏捷,並且在得逞後迅速逃離現場。因此,我們在此建議各位女性朋友參考下列幾項方法避免傷害。
      一、女性外出時,尤其是晚上,應避免行走於僻靜和陰暗的地方,並且避免單獨在外流連,盡量結伴而行。
      二、如在陌生環境,應提高自我保護的警覺性,並且特別留意身邊是否有可疑人物跟隨,在必要時應立刻採取躲避措施。
      三、如有歹徒企圖或意圖進行性侵犯,受害者應及時回避並致電911求助,不可有絲毫猶豫不決。
      四、如遭遇性騷擾,尤其是性暴力,受害者應大聲呼救,並應設法保留證據,以便警方跟進。
      五、如受害人遇襲後,應盡快到醫院作身體檢查。
      六、如有需要,應及時進行心理輔導,減輕精神創傷。
      被性騷擾的女士們大多數在事後都會自責自己的行為舉止,認為是自己的言語或行為造成自己成為被性騷擾的受害者,這樣想是錯的。根據統計,一個人的言語、衣着和行為不足以增加或減少一個人被性騷擾的可能性。千萬不要墮入犯人的圈套而容許他們推卸責任到你身上,事情發生了不是你的錯。

      華人警訊網址: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