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助突尼斯同鄉申請 男子騙移民部候判
( 2013-01-04 )



      魁省一名移民顧問容許其突尼斯(Tunisia)同鄉在移民申請表上,將他的名字填作朋友甚至父母,以加快申請速度移民魁省,結果被判54項違反魁省移民法罪名成立候判。據法庭文件表示,這些移民申請大部分都是在04至06年間遞交,申請人士聲稱被告Tarek Harhira是他們身處魁省的保證人,但Harhira那時甚至並非在加國居住。
      法官Denis Lavergne認為,Harhira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在魁省居住。移民部的調查亦指出,在21名聲稱Harhira為朋友或父母的突尼斯申請者照片中,Harhira無法辨認出任何一個。然而Harhira辯稱,過去十年他大部分時間都在魁省或突尼斯居住,並指假如移民申請表上有錯誤,都並非帶有不良企圖。他甚至進一步將責任推卸給身在突尼斯的私人秘書。
      但法官Lavergne並不相信被告的證供,“這裏有充分理由相信被告本人提議移民申請人將他的名字填作‘魁省的朋友’,是促使別人相信來自突尼斯全國各地的21名申請人都是被告的朋友,顯然並不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