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危機中看清真愛
( 2012-12-29 )



      佳佳跟高原相識於網絡,兩人通過接觸後彼此欣賞,於是戀愛了。高原幽默、博學、對佳佳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細心。追求完美的佳佳總覺得高原不夠愛自己。
      高原比佳佳大兩歲,平時他住在市區,佳佳住在郊區,每到周末高原會去陪佳佳,帶她吃好的。一開始佳佳覺得高原不夠好,只是因為看着別人的男朋友送鑽戒,高原卻送不起,心裏彆扭。
      有一次放假,高原帶佳佳出去旅遊,回來後兩人就討論到了買房子結婚的問題。但在現代大都市,僅靠每個月微薄的薪水是很難能買到房子的。
      高原意識到,如果自己再渾渾噩噩下去,很難讓佳佳在短時間內過上好日子。所以,他腦子裏想的全是怎麼賺錢,壓力越來越大。高原甚至勸佳佳離開他,因為他怕自己搞不出什麼名堂,耽誤她的青春。佳佳看在眼裏,痛在心裏,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很害怕失去高原。
      於是佳佳慢慢地開導高原,給他鼓勵。佳佳說:“即使沒錢買房,我們租房子也是一樣的,只要我們能在一起,就沒什麼好怕的。”
      最近,高原跟以前的師傅聊天,說了工作的現狀。師傅問:“你願不願意跟着我到外地發展?只要你有信心,努力兩年就能把技術學好,到時候我投資讓你開公司。”高原心動了,答應師傅好好考慮。
      當晚,高原把師父的話告訴了佳佳,佳佳哭了。她既不想高原沒有奮鬥目標,又不想讓高原離開她。如果高原到外地工作,兩個人最多一個月才能見一次面。
      以前佳佳面對感情都很瀟灑,但她不捨得放棄高原,因為兩人彼此相愛。佳佳翻來覆去考慮了好幾天,還是決定勸說高原留下,因為想要追求創業並不只有去外地這一條路,只要有理想,在哪裏都一樣能成功。摘自網易女人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