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提升氣質 抓住男人心
( 2012-12-29 )



女人婚後不斷充實自我、提升氣質會受到男人的欣賞。圖為一對情侶在公園拍婚紗照。 中新社

不管戀愛中如何甜蜜浪漫,最終都要步入平淡的家庭生活。女人一旦被柴米油鹽浸泡久了,就容易讓男人覺得缺少情調。女人如果擁有以下三種裝備,不僅能讓男人欣賞,更能充實自我提升氣質。

      裝備一:一間自己的閨房。
      不論大小,務必是自己的,且不能讓男人知道。俗話說狡兔三窟,女人的三窟就是娘家、閨密家和自己的小閨房。前兩窟既容易暴露也不方便,唯有第三窟才有大用途。
      平素偶爾看老公不順眼,也不必做惡婆娘,嘮叨得連孩子都厭煩。只需背個輕巧小包,留張字條:雙休日有活動,勿念、勿擾。然後盡可躲進自己的閨房,或品茶撫琴,或一覺睡到自然醒,完全回到未嫁時的小女兒態。別小看兩日的休養生息,它既可讓男人對女人的神秘失蹤饒有興致,又可製造出距離感,還讓男人被迫承擔起照顧孩子,打理家務的瑣事。有自己的閨房,即使是遭遇了小三,被無情的男人掃地出門,也不至狼狽地流落街頭。


      裝備二:一項能養活自己的技能。
      嫁了優質男,就能安享幸福果。但女人要謹記,不上班不代表沒有養活自己的技能。如果女人對穿着有高見,可以開個服裝網店;如果對吃有愛好,可以寫美食博客,出美食書;如果擅寫會譯,可以給報刊撰稿,給出版社譯書。只要肯努力,擁有養活自己的技能絕非難事。
      若女人還需奔波在崗位上,那麼也別忘了在崗位上提升、挖掘自己。女人年齡越大,被精減的概率越高,失業是任何人都要面對的。最重要的是看清自己做的工作有多少含金量,是不是容易被替代。


      裝備三:孝順、善良、情趣高雅。
      孝順是大多數男人都在意的事,自古就有百善孝為先之說。即使男人能容忍野蠻女友,也絕不會接受惡媳婦。或許他能將就一時,可一旦有個孝順的小三冒頭,惡媳婦必定會被拋棄。善良,不僅男人喜歡,女人也喜歡,而且善良是一種品格,會傳給可愛的孩子。
      很多中年女人會整天坐在麻將桌旁打發時間。要知道,有愛好很好,若是有個能提升女人氣質的愛好更好。
      有了閒暇,可以學點琴棋書畫,或者讀書看報、游泳、瑜伽,在這些愛好經年累月的陶冶下,女人定會氣質上乘、心態恬淡。摘自網易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