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粵廚工簽被拒 獲准司法覆核
( 2012-12-28 )



      中國廣州一廚師去年在北京申請來加國工作簽證被拒,他不服向聯邦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法官於今年10月裁定准許他上訴,申請案將由另一移民官重新審核。
      案中26歲廚師謝震川(Xie Zhen Chuan,譯音),自2007年起,在廣州一粵菜館任職三廚。去年他獲得卑詩省內陸恩德比(Enderby)市一家中餐館聘用,並於2011年10月24日向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申請工作簽證,他還向大使館提交一份聲明,指出他在中國將繼承父親一棟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房屋,並說明他不會在工簽到期後留在加拿大,但遭移民官拒簽。發出拒簽的移民官於今年1月5日,向謝震川發信解釋拒簽原因,指出他持有高中學歷,職位屬於中等職業水平,申請人本身沒有足夠經濟能力在中國生活等。
      不過,法官皮納德(Yvon Pinard)在判決書中表示,謝震川已向移民官說明,他在加國的僱主會為他支付返回中國機票費用,他還指出,謝震川的聲明書是直接和重要證據,證明謝震川將在工簽到期後離開加拿大。因此,法官准許謝震川申請司法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