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背叛愛妻 自食其果
( 2012-12-22 )



夫妻一方出軌往往會給另一方帶來很大的心理陰影。圖為一對情侶在拍照。中新社

女人相信,男人如果真心愛一個人,是會為她改變的。所以,對於曾出軌的婚姻來說,任何細微的變化,都可能刺痛女人的內心。

      葛曉在書房的抽屜裏,發現了羅洋出軌的證據。那天,羅洋剛好沒有鎖書櫃下面的小抽屜。等羅洋從學校回來,葛曉捏着一疊信,質問他:“這個叫許綺娟的女人是誰?”羅洋無話可說,因為信裏明明白白地寫着他和許綺娟之間的濃情蜜意。
      許綺娟是羅洋的學生,讀大學的時候,就和羅洋交往過,當時羅洋也是背着葛曉和許綺娟來往的,葛曉在外讀研究生,所以沒有發現。許綺娟大學畢業後也一直和羅洋保持書信往來。
      當晚,為了表示自己對老婆的忠心,羅洋當着葛曉的面,把手機裏許綺娟的聯繫方式給刪掉了,並把所有的信都交給葛曉處理,羅洋認真地說:“妳放心,我心裏真的只有妳一個,我保證再也不和許綺娟聯繫。”
      看着羅洋的行動,想着羅洋這幾年為家庭的付出和未滿周歲的女兒,葛曉最終還是原諒了丈夫的出軌。然而,她卻發現,日子再也回不去了。葛曉開始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羅洋到底愛不愛自己。如果說當年自己讀研究生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他情感寂寞,才和許綺娟有了不正當的關係,那麼如今自己天天在他身邊,他還是和許綺娟有書信往來,而許綺娟在信裏也極盡溫存,不僅勸羅洋少抽煙少喝酒,還勸羅洋少喝咖啡多喝茶。羅洋的心,是不是早就給了這個女人呢?
      此後,葛曉變得異常敏感,羅洋稍有變化,她就開始疑神疑鬼。最近為了趕論文,羅洋總是睡得很晚。葛曉忍不住懷疑起來,以前就算第二天要考試,羅洋都不會熬夜,趕論文有必要晚睡麼?於是葛曉總會旁敲側擊地問羅洋:“你怎麼還不睡啊?”後來幹脆直接問羅洋:“你又在想那個女學生么?”她問得羅洋心煩意亂,最後直接睡書房不回臥室了。
      讓葛曉更起疑心的是,羅洋突然不喝咖啡改喝茶了。想起許綺娟的信裏勸羅洋少喝咖啡多喝茶,葛曉就妒火中燒。從結婚起,葛曉就勸羅洋戒掉咖啡,如今他竟然因為一個許綺娟把習慣都改了。葛曉嘮叨起來:“你以前不是挺愛喝咖啡的嗎?我怎麼勸都不聽,現在喜歡上喝茶,是不是聽了情人的話?”羅洋對於妻子的疑神疑鬼頭疼不已,但也無可奈何。
      摘自薄荷女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