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初次見家長 留下好印象
( 2012-12-21 )



      父母的態度對子女談婚論嫁具有一定的影響。無論男女,在交往過程中都應盡量給對方父母留下好印象。以下是見長輩時的六個注意事項。
      1.衣着得體
      第一印象也許不會一錘定音,但是的確會產生持續很久的記憶。見對方父母的時候,衣着不能像雙方約會時那樣過於性感或花哨,最好選擇相對正規一些的服飾。
      當然,也不要穿得過於中規中矩,襯衫配仔褲就是不錯的選擇,簡單利落又不失時髦。
      2.帶上禮物
      第一次見對方父母最好不要空手。合適的禮物其實是向對方父母表達尊敬的一種方式。可以和另一半一道選擇一份對方父母用得着或很需要的禮物。不要選擇價格過於昂貴或者過於精美的禮物。
      3.充分準備
      第一次見對方父母的目的是博得老人的好感。
      因此,要拿出求職面試的態度,做足功課。如果可能的話,盡可能多地瞭解對方父母的相關信息,瞭解對方的家庭文化,這些準備有助於更順暢地和對方父母展開交流。
      4.善於傾聽
      寒暄過後,應聽對方父母的安排,聽他們先說話,避免過於熱情或拘謹。之後,再向對方父母介紹自己的情況。
      5.別做萬事通
      雖然對於男友或女友的生活習慣已經很瞭解,但不要在對方父母面前無休止地說,因為他們更瞭解自己的孩子。
      6.避免親昵舉動
      與對方坐在一起時,應避免手拉手、擁抱等親熱行為,在長輩面前,應盡量保持優雅得體。
      摘自《生命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