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拯救工作狂老公
( 2012-12-21 )



女人可以通過自己特有的方式讓工作狂老公學會享受生活。圖為一對情侶在冰上嬉戲。中新社

     男人沒有事業就像女人沒有愛情,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事業有成。可是很多事業輝煌的男人腦子裏永遠都只有工作,大多時候,他們的妻子只能排在事業之後。男人本身就是一種充滿征服慾的動物,他們骨子裏多少都有一些割據一方稱霸天下的野心。不過瞭解以下幾點,可以讓工作狂老公學會放鬆。

      一、女人是男人的脖子
      表面上再強大的男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他們害怕失敗,害怕不被權威承認,害怕變老。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剛毅的外表下有一根軟肋,所以才拚命向前,拚命完善自我。有一句話說,如果男人是一個身體的頭,那麼女人就是他的脖子,頭往哪邊轉動,最終還是脖子說了算。這句的意思就是,只要女人真正瞭解自己的男人,掌握了他的軟肋,那麼就能掌握他的所有行動。所以,對老公不滿的女人,要切記的一點就是不能硬碰硬,而是應當先抓住要領。

      二、溫柔政策永遠好用
      很多時候,吵架其實是下下策。除了能夠一時宣泄不滿的情緒外,毫無益處,有時還會因此而傷了兩人之間的感情。所以,如果女人想和工作狂老公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末,一起看場電影或者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千萬不要以抱怨的口氣開場,最好是柔風細雨地告訴他,很懷念當年兩人一起開車去郊外拍照片,或者好久沒有一次甜蜜的二人世界了,不妨把寶寶送到父母家寄宿一日,然後重溫浪漫記憶。要記得,感情需要定期維護,才能常新。


      三、給他足夠的寵愛
      男人永遠都是孩子。女人一定要牢記這點,不管多大年齡,不管有多大的成就,他們的內心,永遠有一股孩子氣是不會隨着歲月而磨滅的。
      因此,女人不光要會撒嬌,還要時不時地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去寵愛男人。越是那種看上去很堅強的男人,這招就越是好用。因為那是他靈魂深處,別人無法觸及的地方,只有最親密的人能看到。特別是常年辛苦打拚的男人,往往容易處於一種慣性亢奮狀態,而女人的萬般寵愛,會讓他立刻找回自己溫柔的一面,卸下平日裏的面具和裝甲,主動投入女人的懷抱。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