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仍低於本地人 移民就業率增4.3%
( 2012-12-21 )



      最新就業報告顯示,去年加拿大移民的就業率稍為改善,但仍然落後於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專家指差距是由於移民缺乏本地工作經驗。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報告指出,25歲至54歲移民人口於2011年的就職率為75.6%,較2010年同期增加4.3%,但仍低於土生土長加拿大人的82.9%就業率。溫哥華移民律師庫蘭(Richard Kurland)認為,職場上的資歷分別構成影響,一旦遇上經濟不景所引發的裁員潮,資歷較淺的移民和年輕人自然難以倖免。庫蘭認為移民與本地人的就業率差距仍然會維持,但相信移民的就業數據會持續獲得改善,主要是由於移民政策開始偏重年輕人,尤其是招攬擁有本地工作及教育經驗的人士,其中海外留學生畢業後也能夠申請為永久居民。
      安省移民服務機構聯合會(Ontario Council of Agencies Serving Immigrants)行政主任道格拉斯 (Debbie Douglas)則認為,全國的移民就業獲得改善,部分得力於省提名移民計劃擴展,令各省府可自行挑選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