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父母常干涉 情侶難長久
( 2012-12-14 )



■戀人的矛盾最好自己解決,父母的參與會讓矛盾更尖銳。圖為一對情侶在散步。中新社

劉毅是個陽光的男孩,小薇和他在一起,是因為他單純、簡單,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快樂。劉毅最大的本事,就是能不顧形象地逗小薇開心。對於小薇而言,所有的希望與未來,都以劉毅為中心。

      人無完人,劉毅也有缺點:沒有主見、膽子不夠大、心理比較脆弱,可小薇依舊欣賞他,喜歡和他在一起。在兩人談婚論嫁的日子裏,劉毅似乎顯得焦躁。因為雙方父母有很多交涉,稍有不如意,劉毅就會很沮喪。他說:“沒有想到,結婚會是一件這麼麻煩的事。”
      小薇是獨生女,父母並不是很喜歡劉毅,說他不夠成熟。在禮金方面,小薇的爸媽也沒客氣,要十萬元。劉毅家的家境雖然還說得過去,但剛買了房,要再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有些困難。劉毅的爸媽和他發牢騷,小薇左右為難,一邊討好劉毅的父母,一邊又去和自己的爸媽溝通。劉毅很孝順,看到父母為自己的事情憔悴,主動提出等等再結婚。
      一心想着結婚的小薇,聽到劉毅說這句話,忍不住大吵大哭起來。劉毅也不甘示弱,他摔了桌上的碗,吼小薇:“妳就知道為自己着想,妳想過我的感受嗎?”兩人結婚的事因為禮金而耽誤下來。那段時間,劉毅的情緒變化很大,一會兒很開心,可到半夜他又會很傷感。
      讓小薇更加沒有想到的是,後來劉毅和自己在一起時,總是喜歡盯着別的女人看。小薇每次制止後,劉毅都信誓旦旦地說,以後再也不會了。可小薇漸漸地發現劉毅總是出爾反爾。
      過了些天,劉毅雖然不出門了,卻總是站在窗前,望着窗外歎息。偶然間,小薇站在劉毅經常站的位置上,卻看見對面有個女人在洗澡。
      小薇越想越來氣,直接問劉毅:“你是什麼意思,整天就知道看別的女人。”劉毅說:“我又沒有去偷,妳幹嘛這麼在意,這還沒結婚就管東管西,以後還怎麼過啊!”兩人因為這事鬧得不可開交。
      小薇一氣之下把這事跟家裏說了,她父母一聽就急了,找到了劉毅的爸媽,兩家又鬧了起來。
      小薇的父母強烈要求兩人分手,雖然小薇很捨不得,可看到劉毅躲在他父母那邊,都不出來解釋一下,真的很失望,很想放棄。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