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三大禮儀造就職場精英
( 2012-12-14 )



      一、儀錶禮儀
      1、職場人士的衣着,務必要做到:干淨、整潔、莊重、簡潔、大方。忌諱不修邊幅、髒亂、邋遢、臃腫和過多的層次感。切忌不要穿運動裝上班。

      2、服裝搭配講究:
      “三色原則”——全套裝束顏色不超過三種。
      “三一定律”——皮鞋、手袋、皮帶的顏色要保持一致。
      “三大禁忌”——穿西裝必須打領帶;西裝上的標籤必須拆除;穿深色西裝不可配白色襪子。

      3、職場女性要養成每日化妝的習慣,素面上班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但是妝容要以干淨、大方為宜,絕不能過於濃妝豔抹。

      4、無論男士女士,如果您習慣用香水,那麼一定要選擇淡雅香型的,不宜用香味過於濃烈的香水。

      二、辦公室禮儀
      1、保持辦公桌的清潔是一種禮貌。凌亂的辦公桌,往往使人聯想到它的主人是做事缺乏條理的人。
      2、在辦公室裏用餐,如果使用的是一次性餐具,那麼最好吃完立刻扔掉。同時,飲料罐、食品袋等都不宜長時間擺在辦公桌上,這樣有損辦公室的雅觀。
      3、吃起來亂濺以及聲音很響的食物最好不吃,會影響他人。食物掉在地上,要馬上撿起扔掉。餐後要將桌面和地面清掃幹靜。
      4、有強烈刺激氣味的食品,不要帶到辦公室來。會損害辦公環境和公司的形象。
      5、準備好餐巾紙,不要用手擦拭油膩的嘴。嘴裏含有食物時,不要講話。他人嘴含食物時,最好等他咽完再跟他講話。
      6、最好別濫用公司的電話長時間聊天,或打私人長途電話。

      三、拜訪客戶的禮儀
      1、拜訪客戶務必要準時。如果臨時有緊急的事情,或者遇到了交通阻塞,一定要立刻告知對方你會晚到一會兒,並告知對方你預計到達的時間。
      2、當你到達時,要先告訴接待員或助理你的名字和約見的時間,遞上您的名片以便助理能通知對方。如果助理沒有主動幫你脫下外套,你要詢問放在哪里比較適宜。
      3、在等待時要安靜,不要通過談話來消磨時間,這樣會打擾別人工作。即使你已經等了很久,也不要不耐煩地總看手錶,可以問助理他的上司什麼時候有時間。如果等不及,可以向助理解釋一下,並另約時間。
      4、當你被引薦到客戶的辦公室時,如果是第一次見面應做自我介紹,如果已經認識了,只需互相問候並握手。
      5、要盡可能快地將談話進入正題。清楚直接地表達你要說的事情。說完後,讓對方發表意見,並認真地聽,不要辯解或不停地打斷對方講話。你有其他意見的話,可以在他講完之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