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對待婚姻 不輕言放棄
( 2012-12-07 )



      小南和阿鵬從相識到結婚走過整整十年。阿鵬從戀愛開始就對小南很好,同時他也是個很孝順的男人,對媽媽言聽計從。
      阿鵬是家裏的獨子,小南懷孕的時候就問過婆婆:“萬一生個女兒怎麼辦?”婆婆當時笑着說:“呵呵,現在生男生女都一樣的,妳先養好身體,不要想太多。”
      小南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兒,當她從手術室出來時,看到了阿鵬焦急的眼神。阿鵬得知母女平安,抱起孩子激動地哭了。
      可是,讓小南傷心的是,當婆婆得知她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之後,只說了一句“女兒也很好”,就離開了醫院。之後,一直是阿鵬邊上班邊照顧小南和女兒。婆婆對他們不管不問。無奈之下,小南讓媽媽從老家來幫忙帶孩子。
      一天,婆婆把阿鵬叫出去很長時間,等回屋時,小南發覺他臉色都變青了。小南問他怎麼回事?阿鵬說:“咱媽想要男孩,現在妳這種情況,不可能再生第三胎,她讓我們離婚!”小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淚馬上從眼睛裏流了下來。小南問阿鵬:“難道,你真的想和我離婚,現在女兒還這麼小,你忍心不要自己的親生女兒嗎?”阿鵬紅着臉,一句話也沒有說。阿鵬的態度,讓小南很受傷,女兒現在才幾十天,看着她們熟睡的小臉,小南心裏很內疚。小南恨阿鵬的懦弱,也恨婆婆的重男輕女。最後,小南告訴阿鵬:“如果,你真的愛我,就帶着女兒,我們搬出去住。要不就離婚,我帶兩個女兒走。”
      小南相信她和阿鵬十年的感情,也相信阿鵬對她的愛。雖然阿鵬夾在中間很為難,但他最終選擇了說服母親,肩負起家庭的責任,因為他很愛小南。小南只想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她覺得只要一家四口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摘自搜狐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