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羨慕傍富婆 女友起疑心
( 2012-12-07 )



■抱怨眼前的不如意,容易讓身邊最親近的人失去信心。圖為一對情侶在拍照。中新社

齊齊和阿吉都是典型的小職員,家境也都一般,但兩人從大學開始感情就很好。雖然生活清苦,但是兩人有情飲水飽。可是最近阿吉有些變了,阿吉希望找個有錢的對象,齊齊覺得越來越看不懂阿吉了。

      阿吉以前一個比較要好的大學室友小王,找了一個比自己大八歲的富家女結婚,一下子什麼都有了,還經常在同學面前顯擺。
      阿吉每次和小王見面回來都唉聲歎氣的,還說這室友以前狀況比自己還差,就是窮得渾身叮噹響的一個窮光棍,現在人家開着好車,穿着名牌衣服,就是找了個有錢的老婆,其實他沒什麼本事。
      齊齊說小王和那個女人是因為有緣分才結婚的。可阿吉總是很不屑地說:“什麼有緣,不過是各取所需,一個年輕,一個有錢,小王也不見得比我帥,比我有魅力,就是運氣比我好,現在一下子過上有錢人的生活了。”言外之意就是阿吉找了齊齊,就只能還和別人合租,每天過着吃速食麵的生活。
      齊齊問:“你是不是很羡慕別人傍富婆,也想不勞而獲?”阿吉不耐煩地說:“傍富婆也沒什麼不好,笑貧不笑娼,更何況人家都是正式結婚的,又不是去當小白臉。”聽到阿吉的回答,齊齊的心涼了一半。
      阿吉的同事中有一個年輕的男孩子,也是找了一個比自己大的有錢女人。阿吉羡慕地說:“唉,找個有錢老婆就可以少奮鬥二十年,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頭,大概一輩子都沒好日子過了。”
      之後,阿吉換了個工作,開始做銷售,常常打電話,齊齊有時問起來,阿吉就說是客戶。齊齊想,阿吉怎麼淨和些比他年齡大的女客戶談生意?或許阿吉早就在打那些有錢的姐姐們的主意,只要一成功就和自己分手。齊齊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馬上問阿吉。阿吉說,壓根沒那回事,不過就是想多簽幾張合同,富婆又不是傻瓜,一點都不好騙。
      齊齊將信將疑,總覺得阿吉沒有他說的那麼單純,但是真要分手一時也捨不得,於是決定試探阿吉一下,當他又一次抱怨的時候,齊齊說:“論長相,還是我先找個大款比較靠譜,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阿吉被齊齊逗笑了,說:“我也就是隨便說說,其實還是喜歡我們兩個人共同奮鬥的生活。”
      摘自網易女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