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關於新頒佈的加拿大公民 入籍新條例所需的語言測試
( 2012-12-07 )



      移民部今年9月底正式宣佈,自2012年11月1日起,所有18至54周歲間的入籍申請人士在遞交入籍申請材料時,必須同時附上其符合語言要求、具備加拿大語言基準考試,即英語(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CLB)或法語(Niveaux de competence Linguistique Canadiens ,NCLC)4級以上聽說能力的證明。
      點擊以下鏈結可以查閱移民部官方網站對被接受語言能力證明材料的詳細歸類:http://www.cic.gc.ca/english/citizenship/language.asp
      新條例規定沒有提高入籍所需語言能力的要求,只是增設了考核方式。為此,移民部已經指定了僅有以下三種英文和兩種法語能力考試作為其認定的第三方機構合格考試:
      思培通用聽說考試(CELPIP-General LS Test)聽力和說2H級別及以上,只包括聽、說兩部分,專用於公民入籍申請的考試;
      思培通用考試(CELPIP-General Test)聽力和說2H級別及以上,包括聽、說、讀、寫四部分;
      雅思通用培訓考試(IELTS)聽力4.5分及以上和說4.0分及以上,包括聽、說、讀、寫四部分;
      法語考試TEF;
      法語考試TEFAQ。
      思培考試的英文全稱為Canadian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Index Program,簡稱“CELPIP”。10多年前由卑詩大學 (UBC)研究開發,屬於加拿大自主開發英語語言能力測試產品,現由UBC的全資附屬企業Paragon 測試公司管理。思培通用考試 (CELPIP-General Test) 考查全面的英語語言能力,由聽、說、讀、寫四部分組成,是被移民部指定為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加拿大經驗類移民和各個省提名計劃申請人英語語言能力認可的測試。
      為配合移民部對公民入籍語言能力要求的最新條例, Paragon測試公司在思培通用考試的基礎上量身訂制開發了專用於公民入籍申請的新的短版本的考試,只包括聽和說兩部分,考試費用更低、時間更短。這就是2012年10月22日發佈的思培通用聽說考試(CELPIP-General LS Test)。    
      有興趣瞭解關於Paragon測試公司和思培(CELPIP)考試,歡迎訪問網站www.paragontesting.cawww.celpiptest.ca,或電778-327-6854咨詢。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