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發現優點 生活融洽
( 2012-11-30 )



      在婚姻幸福的殺手中,排名首位的就是對對方不切實際的挑剔和指責。妻子通常會追求完美,總認為丈夫做得好是理所當然的,甚至覺得他永遠做得不夠好。可是越指責,丈夫表現得越糟糕。
      發現對方的優點,並不遺余力地表揚,能改善這種狀況,讓夫妻關係更加融洽。
      天姝和阿建結婚十年了,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磨滅了彼此的愛情。天姝買了新衣服、換了新髮型,阿建也不曾注意到。天姝傷心地認為丈夫變了,可阿建卻說是天姝變了。阿建問:“妳還像過去那樣愛我嗎?”天姝點頭:“比過去更愛。”阿建搖搖頭說:“妳總是對我不滿意。”於是兩人決定改變這種狀況,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這天阿建下班回家時,天姝沒有像平時那樣做別的事,而是到門口迎接他。他看了天姝一眼,然後笑着問:“有什麼企圖?”要是以往,按照天姝的脾氣,一定會甩個臉色說:“你有什麼好讓我企圖的?”不過既然準備表揚他,破壞氣氛的話天姝是不會說的。
      天姝接過阿建手裏的東西說:“今天買菜了?都是我喜歡吃的,你記性不錯啊!”阿建有些奇怪地看了她兩眼,然後說:“妳在家的時候,我都是買妳愛吃的菜啊。”若不是阿建說,天姝還真沒注意到,於是心裏有點感動。
      吃過晚飯,阿建陷在沙發裏看球賽,天姝習慣性地想嘮叨幾句。阿建特別迷球賽,尤其是世界盃,能一直看到深夜。球賽幾乎成了兩人之間的第三者,就算天姝穿着性感睡衣在阿建面前晃來晃去他也視而不見。但是天姝這次忍住了憤怒,走到房間裏安靜地陪女兒畫畫。阿建竟馬上關了電視,笑眯眯地說:“我們出去散散步好不好?”天姝受寵若驚:“好啊!”
      花前月下,天姝問他為什麼不看球賽了。阿建說:“好久都沒和妳散步了。”原來當天姝不去指責阿建的時候,他反而更加在乎天姝的感受。
      摘自網易女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