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各省區冀增移民自決權
( 2012-11-30 )



左起:安省省長麥堅迪、新斯高沙省省長德士達(Darrell Dexter)及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出席聯邦議會國際經濟論壇。加通社

      為期兩日的聯邦議會(Council of the Federation)國際經濟論壇近日閉幕,多個省區領袖呼籲聯邦政府,給予他們在收取移民數目及有關移民提供的服務類別享有更大自決權。
      本屆會議在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哈里法斯(Halifax)舉行,獲邀的總理哈珀雖然缺席,但大部分省長都親自到場參與會議,並認同省區政府是最適合提供移民定居服務及借移民解決地方的勞工市場需要的機關。


      安省冀增至5,000人
      與會的安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表示,希望在移民政策上享更大的靈活性及自決權。
      卑詩省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亦希望可由各省自決收取哪些移民、他們定居何處及有關人數。
      他們倆均向聯邦移民局爭取提高移民提名計劃(Immigrant Nominee Program)收取的人數,安省期望明年該計劃可由1,000增至5,000人,而卑詩省則由3,500增至6,500人。


      關注移民離開收取省份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發言人帕夫利克( Alexis Pavlich)指出,聯邦政府已制訂可讓僱主及各省增加選取高技術移民的機制。她並指政府已擴展省移民提名計劃,擬明年收取42,000至45,000移民,人數為04年來的7倍。但她指有趨勢顯示部分移民離開接收他們的省份,聯邦政府現正與各省處理有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