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移民政策須符需要
( 2012-11-16 )



      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日前接受報紙訪問時表示,全世界的人口面貌正在改變,求才若渴,爭取吸納技術移民,更預測競爭會十分激烈。他表明,加國正修訂舊有“先到先得”的移民制度,以符合國家未來的需要。
      哈珀在準備訪問菲律賓時,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專訪時指出,工業化國家都在爭取吸納移民,以便彌補人口增長的不足,以及舒緩人口老化對國家造成的財政壓力。菲律賓是加拿大近年的其中一個移民的主要來源國家。


      發達國家都積極吸納移民
      哈珀又表示,加拿大是個多元文化國家,數十年來,加拿大是少數一直吸納移民的國家。不過隨着世界的人口面貌正在變化,許多面對人口老化的發達國家也瞭解到自己國家的需要,因此越來越積極吸納移民。
      哈珀指出,加拿大必須在這方面多下工夫,以確保本國能吸納所需要的移民,無論是移民的數目,以至移民所具備的特質,諸如技能和專門知識。其中一項就是把移民制度由“先到先得”的被動方式,轉變為根據新移民如何能令加國受惠的方向,來揀選新移民。哈珀指出,加國試圖在一些重大的移民類別,例如經濟移民類別上,轉移至積極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