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溫Translink逃票將被罰
( 2012-11-16 )



      2012年9月4日開始,沒有購票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民眾,一旦被抓,需付高達273元的罰款。作為提升交通服務的第一步,Translink 將開始嚴厲的調查拒付罰單與無法提供適當車票的民眾。
      如果你無法提供適當的車票,目前的罰單還是173元。但是,根據你什麼時候付清這一張罰單,這一個金額有可能會提高。如果你在半年後還沒有付你的罰款,罰款的金額會漲到213元。如果你在一年後還沒有付你的罰款,罰款金額會高達273元。
      現在Translink會聘用收債公司去調查誰沒有付罰單。加上,如果沒有付收到的罰單會造成ICBC有權力不讓你更新你的駕照。因為乘客沒有買車票或購買適當的車票,Translink 估計每年損失了約700萬元。
      Translink的下一步措施在2013年開始。在2013年,每一個skytrain站都會安裝檢票口,這包括正在興建的Evergreen線。這個新系統主要是確認民眾有購買適當的車票,它包含在171萬元預算的計劃中。這個計劃會包括254個檢票口,其中151個是輪椅使用的出口。而且在香港與倫敦可以實用的預付費卡也在計劃之中。
      到現在為止,Translink選擇相信消費者而沒有安裝檢票口。但是因為太過信任,導致很多乘客沒有買票或沒有買適當的車票而搭Translink的交通工具。因為很多乘客沒有買票或沒有買適當的票,因而造成Translink難以估計的損失。設立檢票口是要提醒民眾,沒有買票而搭Translink的交通工具是一種盜竊,這也是一種違法的行為。沒有買票或沒有買適當的車票的民眾,也會造成Translink與其他民眾金錢方面的壓力增加。讓其他守規矩的民眾一起負擔Translink的損失是很不公平的,所以這個計劃才會進行。
      請記住,不是你再搭Translink的交通工具才會被檢查票,如果你超過了黃線,警察與Translink的員工都有權利查看,看你有沒有買票或你買的票是否足額。如果你是使用UPASS的乘客,你一定要隨身攜帶你的學生ID卡,這樣才能證明你是大學生。另外,當你拿到你的UPASS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在後面寫上你的名字 (跟你的學生ID卡上的名字一樣)和你的學生ID號碼。如果沒有的話,也有可能被開罰單。
      以上的系統是為了確認大多數的民眾會遵守法規,付該付的車票錢,避免更大的損失。如果需要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translink.ca/

文章由 陳禮賢 (CHRIS CHAN)  撰稿
資料來源:http://www.translink.ca/
華人警訊網址: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