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選擇信任 挽救婚姻
( 2012-11-13 )



阿生比小娟小兩歲,當初他追小娟的時候,小娟家裏人並不同意,預言兩人不會幸福。但因為愛情,小娟和阿生固執地相信彼此,和家裏人對抗,家裏人無奈才被迫同意了兩人結婚。

      浪漫的人,像個孩子一樣,有很多的幻想,尤其是對愛情。這種新鮮感,從開始讓小娟感動,後來變成了不安。他漸漸成熟的心像一陣風,讓小娟琢磨不透他的心裏到底在想些什麼。
      第一次發現阿生出軌的那天,小娟的心都涼了。想着兩人的過去,小娟趴在沙發上哭得很傷心。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哭過之後,小娟居然選擇了原諒阿生。
      小娟心想,只要他能回到自己身邊就好,一切還有機會重新開始。為此,小娟並沒有揭穿阿生,只是對他更好了。
      兩個月後,小娟漸漸發現,阿生又喜歡回家了。他偶爾還會帶小娟出去逛街、看電影。小娟覺得,以前受的委屈都值得。
      讓小娟沒有想到的是,沒過多久,阿生整日焦躁不安。問他怎麼了,他卻不說,小娟心裏很緊張。阿生晚上睡不着,有好幾次小娟發現他坐在客廳裏抽煙。小娟猜想,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可能與外面的那個女人有關。在這個時候,小娟選擇裝睡,什麼也不說。
      一個星期後,阿生突然坐到小娟身邊,欲言又止。後來,小娟問:“是不是有什麼想對我說?”那天在飯桌上,小娟耐着性子,聽阿生說他和她的故事。阿生說:“現在她懷孕了,可是在最近我發現自己錯得太離譜了,不想和妳離婚。”現在,那個女人,每天逼着阿生離婚,所以阿生求小娟原諒他,和他一起想辦法和那個女人講清楚。
      小娟原本不想插手,但因為愛阿生,不想失去婚姻,最終同意了。和想像中一樣,那個女人剛開始不肯罷手,覺得阿生騙了她。阿生為此很內疚。他說沒有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一步。後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溝通,那個女人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阿生,只是,她告訴小娟說,阿生不止她一個女人。小娟的心,還是顫抖了一下,但她依舊為自己的選擇不後悔。
      小娟的婚姻獲得了重生。對於未來的事情,小娟並不知道,但她還是選擇相信阿生,希望他真的能回心轉意。小娟想,婚姻中有些錯誤可以嘗試着去原諒,也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