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婚前做好心理準備
( 2012-11-13 )



結婚就意味着兩個人要一起面對未來,互相包容體諒才能應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圖為一對情侶在街頭。中新社

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要做好準備。物質方面就是新房、新衣、傢俱電器等,但是只準備好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做好四項心理準備。

      1.婚姻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完美
      無論對婚姻、婚後生活還是愛人,都不要期望值過高。年輕人以前沒有過婚姻經歷,結婚只是從電視小說上或朋友親戚的描述中的印象,因此往往會把婚姻想得過於美好和浪漫。但真正結婚以後,就會發現其實婚姻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愛人也似乎沒有原來那麼完美,這樣,就會讓自己感到大失所望,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所以,在結婚前就擺正自己對婚姻和愛人的看法和態度是十分必要的。婚姻是兩個人走到一起共同生活,愛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會有許多缺點,當初因為愛走到一起並決定結婚,就應該適應對方的習慣,兩個人互相磨合,達到更好的默契與和諧的婚姻生活。
      不要只想向對方索取,應該先為對方付出,只有做到對愛無私奉獻,對愛人無私奉獻,才能讓兩人之間更加和美。婚姻只是一種生活,雖然是由愛建立,但是也終究逃不了生活的繁瑣。


      2.適應新的不同於以往的生活
      也許婚前兩人都不會幹活,可結婚後所有的家務都要你們自己分擔。也許婚前可以整晚的不睡和朋友去玩,但是婚後就還有一個人在等待你的照顧。獨身生活相對自由自在得多,但結婚後就對愛人和家庭負有一定的責任,不可以隨意而為。
很多人把婚姻想得過於簡單,認為兩個相愛的人走到一起一定會過的甜蜜幸福,卻沒有把生活中的其他因素考慮進去。生活是一個很複雜的經歷,需要兩個人共同學習。而且,結婚以後還會忽然多出來許多親戚和朋友,讓人一下子摸不着頭腦,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需要盡快適應。


      3.確定感情基礎的穩固和成熟
有一些結婚的男女感情基礎並不十分穩固和成熟,他們甚至對對方還不夠瞭解,這樣的婚姻肯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可以說,這一點是結婚前最重要的心理準備。


      4.對性生活要有一定的瞭解
      許多年輕男女對性生活並不是十分瞭解,這就讓婚後正常的性生活走了許多彎路。而性生活又是婚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內容。所以,在婚前多學習有關知識,瞭解異性心理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摘自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