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警惕辦公室婚外戀
( 2012-11-09 )



如果產生了辦公室戀情,不幸淪為第三者,分手一定要斬釘截鐵。圖為情侶們在接吻。中央社

超過九成的婚外情有以下共同特征:第一,夫妻兩人本無重大感情裂痕;第二,第三者是出軌一方的朋友或同事;第三,感情發生得非常不經意,但中途抽身非常困難。知道出軌的原因,才能根治愛情的問題。

      美國巴爾的摩市心理學家和婚姻專家雪麗.格拉斯一直在從事婚外情研究。她統計認為,辦公室戀情是婚姻的最大殺手。“很多人認為,辦公室戀情的雙方往往都生性隨便、喜愛刺激,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大伙交口稱讚的‘好人’,其婚姻也往往美滿。他們不是有意為之,長期的工作接觸讓他們在還未意識到之前,已經深陷愛河。”為了讓人們對這種感情保持警覺,可以用以下問題進行自我測試:一、是否喜歡與某位異性同事傾訴衷腸,甚至傾訴自己婚姻的不幸;二、是否開始對自己的配偶撒謊,開始有了小秘密;三、是否對某位異性同事產生了性幻想或生理反應。


      相愛容易相處太難
      “我從來都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兩年前,辛蒂跟相貌平凡的他幾乎誰也不認識誰。但自從他們調到一個項目組後,兩人經常在加班後一起吃夜宵,一起去酒吧。“不知不覺中,我們誰也離不開誰了。我沒有要求他離開太太,只是想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時間。”然而,這樣的要求也很奢侈。原本男方夫妻二人感情就不錯,隨着愛女、妻子“回家太晚”抱怨的增多,男人愧疚感漸增,辛蒂的開心日子一閃即逝。


      第三者感情困惑格外多
      心理專家表示,不知不覺陷入第三者關係中的人,一旦開始對兩人關係有了更高期待,就會遭遇相當多的感情困惑。這種期待首先讓第三者因不能隨心所欲接觸情人而備嚐思念之苦,接下來會讓第三者背負着不光彩的標籤,感情衝突難以找到傾訴對象,產生鬱悶之苦。此類第三者還會對自己介入別人的婚姻有內疚感,若三角關係處於拉鋸局面,或者女方意外懷孕,第三者所承受的壓力就更大了。
      人們相信,如果自己婚姻很幸福,就能管好自己,不用擔心辦公室戀情。但實際上,工作中形成的親近關係很具威脅性。如果不幸成為這樣的第三者,分手一定要斬釘截鐵,否則時間越長,越難抽身。摘自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