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三個堅持讓你成為優秀員工
( 2012-11-09 )



工作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員工天天抱怨公司摳門、剝削,這也管那也不讓的,工資不漲,還經常被莫名其妙的扣除;而公司管理者則抱怨,現在的員工職業操守太差,不僅不敬業,而且遇到金錢等突發事情的時候,大多會選擇背離公司利益…… 


      其實職場之中個人和公司的利益博弈自古就有。作為實現個人成長和利益的載體,個人所處的單位似乎從來就佔據主導。企業選擇其認可的優秀員工,來着力培養是實現個人成功的必由之路。那麼,什麼樣的員工才是企業心目中的千里馬呢?


      一、在金錢面前,立場堅定
      人性弱點使然,在加上人生存必須的衣食住行都需要與金錢打交道,於是商品經濟社會下,金錢的作用就被無限放大。在日常工作環境中,各種行業的各種崗位,都會或多或少的與錢財打交道,所不同的只是機會的多少與數額的多少區別罷了。企業看一個人的品行和素質,很多時候都可以從與金錢的態度上面表現出來。
      損人利己要不得,損公肥私則是職場大忌。在企業大集體中,每月各環節都會直接影響企業的整體運營情況。企業欣賞的那些優秀員工,在金錢和企業利益面前是很清楚大是大非的。他們懂得立場堅定的維護企業整體利益,確保了企業的良性發展,自然贏得了更多的發展機會。這類員工,企業欣賞,前途遠大!


      二、在事情面前,勇於承擔
      在企業運營過程中,除了要面對金錢的誘惑,還要經受各種突發事情的考驗。這種考驗是一次歷練,是機遇和挑戰並存的。面對這種考驗,我們會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一類人,遇到事情先是慌張,然後是取偏概全的進行問題處理的思考。結果沒有很好的對事情進行有效解決,就找了許多條理由來進行責任推脫;或者在充分衡量了事情的嚴重性和難易程度後,主動退卻,放棄對於該事情的處理,不聞其事,落得個難得清靜。
      另外一類人,會仔細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拿出合理的解決方案。處理的好了,會將處理的整個流程及時上報主要領導;沒有很好的得到處理,則照實將事情向上反映,並勇於承擔責任。
      兩類人,兩種心態,兩種處理事情的方法,兩種態度!優勝劣汰的最終結果,企業會逐漸傾向於後者,責任心是他取勝的關鍵!


      三、兢兢業業,不斷學習
      社會的進步決定了企業發展需要不斷有新的知識和戰略指引,同時決定了企業組成團隊知識和能力必須符合這樣一個發展趨勢。我們在工作當中時常會聽到“學習型組織和學習型個人”這樣的字眼,表面看起來聽繞口,其實很簡單理解。就是在組織大範圍內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不斷提升團隊的整體知識水準和能力。
      個人要適應企業的要求和社會發展的要求,就必須不斷提升自己的個人知識和能力。好的企業需要大量的優秀員工,關鍵是你如何來適應和提升。路在腳下,用心則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