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在雨季安全駕駛
( 2012-11-09 )





溫哥華的雨季已經來臨,很多司機們對於如何雨天行駛很是頭疼,你知道雨天開車注意哪些嗎?本文為大家總結了雨季開車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現在正值雨季,在雨天駕駛對於車主車技確實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小編根據一些開車老司機和專業人士的經驗,給大家總結了一些雨季開車注意事項,還在為如何在雨天安全駕駛的朋友們不妨看看他們給你支的招吧。
      雨天行駛一定要保持低速,避免側滑,切忌超車。低速行駛是雨天行車的關鍵,司機要雙手平衡握住方向盤,保持直線和低速行駛,需要轉彎時,緩踩剎車,以防輪胎抱死造成車輛側滑。另外雨天開車,可能前車速度很慢,但是你絕不能因為這樣就加速超車。因為下雨路滑,視野不清,車輪又很容易打滑,超車時很容易發生意外。
      清晰的視線是安全行車的重要前提。暴雨天氣裏,駕駛員需及時打開雨刷器,並開冷氣除霧氣,同時根據雨量的大小調整雨刷速度,保持視線清晰。通常,大雨天氣時天色會變暗,這時駕駛員還應及時打開近光燈和防霧燈。這也並不完全是為了讓自己看清別人,最重要的是要讓別人看清你的車,有效避免事故發生。
      還有,雨天停車要提前百米減速,然後輕踩剎車,避免由於剎車過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一般情況下,在經過積水較深的路段後,要輕踩幾下剎車。因為通過積水路段時,剎車片和剎車盤都會被水浸濕,影響制動效果。輕踩剎車可以刮去水分,恢復這兩個部件的干燥,降低事故風險。
      當然,雨天開車還應注意不要貿然駛過積水低窪地等等。
      總之,有時候受大自然的影響,在特殊時期應特殊對待,雨天開車切記慢行細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安全行車,為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負責。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