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珍惜知心人 携手度難關
( 2012-11-02 )



■遇到知心人不容易,珍惜彼此才能得到幸福。圖為一對夫妻在繫同心鎖。中央社

小曼26歲,大大的眼睛,皮膚很白,性情溫和。別人都很羨慕小曼,覺得她長相好、家裏條件好。但是在情感方面,小曼一直很不順利,為此她和父母還鬧了很多不愉快。

      小曼有過兩次戀愛經歷,第一個男友家裏是農村的,父母堅決反對,最後他說自己配不上小曼,兩人相處三年之後分開了。
      第二個男朋友是醫生,家庭情況也很普通,後來他憑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研究生,兩人堅持了兩年的異地戀之後,準備談婚論嫁。小曼父母表示,只要他對小曼好,婚禮、房子什麼的都不計較,對方覺得壓力還是太大了,向小曼提出分手。
      如今小曼靠自己的努力換了一份工作,準備重新開始。期間也有很多人給她介紹對象,但小曼覺得這些人都有個特點,就是但凡家庭條件和自己差不多的,收入卻沒自己高、想法很天真、沉溺網絡遊戲、看漫畫、打麻將、愛抱怨,甚至還有的在父母面前撒嬌。
      有一次小曼去近郊散心,偶遇自己的高中老師。寒暄之後,小曼講了一下工作和感情的不如意。這個老師比小曼大16歲,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兩人互相也是有好感的,但那時他多是憐惜小曼而已。
      小曼當時搞不清楚什麼是愛情,而且知道師生戀很危險,所以她很尊重老師。從小曼高中畢業到現在,這個老師一直記着小曼的電話,逢年過節的時候,小曼也會問候一聲。
      剛好小曼父母好朋友的女兒在這個老師的班上,這之後兩人就經常見面。相處的過程中小曼發現,老師話不多,也不是那種很精明世故的人,為人處事性格沉穩,心思縝密。學校的領導、同事和學生都很喜歡他。學生都說這個老師很溫柔。小曼和老師相同的專業、共同的愛好、再加上都有出國工作的經歷,很快有了默契。而且在關鍵的時候,老師能幫小曼解決一些事情。
      這個老師和老婆早就已經分居,正在協議離婚。在心智和經濟方面來講,小曼是很滿意的,但從年齡、外表和他離異的這種狀況來看,小曼覺得自己的父母是不會同意的。老師也認為兩人今後如果一起生活,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小曼父母的認可以及兩人的年齡差距。
      最終,兩人決定一起克服困難並說服小曼的父母,因為能遇到與自己合得來的人真的不容易。摘自網易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