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隱瞞真相 傷人傷己
( 2012-10-26 )



情侶之間需要坦誠相待,隱瞞真相往往會適得其反。圖為一對情侶在拾花。中央社

小奕是公司的部門主管,工作很忙很累,回家之後,她總把阿遠拒於千里之外。小奕的脾氣阿遠是知道的,她不允許的事情要是硬來,連泰山都會坍塌。所以阿遠只好給她遞上一杯水,然後再問一句:“現在吹空調難道比以前吹風扇累嗎?”小奕瞪了阿遠一眼說:“膚淺,就只會看表面。”

      阿遠承認自己膚淺,但他相信做部門主管絕對不如做倉庫管理員累。阿遠知道小奕所在的公司管理很嚴,但要求再怎麼嚴,在體力支出這方面,部門主管是遠遠地不及倉庫管理員的。
      有時候,阿遠興致盎然地在等着小奕下班,十二點或者更晚一些,她終於回家了,卻一臉疲憊。阿遠關心地為她遞上茶水,她沒說謝謝,眼睛抬也不抬。
      小奕所分管的大賣場地段很好,每天的客流量都很大,所以補貨以及倉庫盤點之類的活兒比較多,所以每天晚上打烊後其工作量其實還是很大的,值班部門主管又必須要陪伴到最後。小奕所分管的那一塊只有兩位部門主管,一個早班一個晚班輪流轉。但是即使是上早班,小奕也依然說累,晚上早早就睡下了。
      阿遠十分憋屈和煩躁,晚上不是喝悶酒就是上網瞎搞,芬穎就是這時候認識的。其實剛開始阿遠並沒有想和芬穎怎麼樣,只是想填補寂寞。
      但小奕一次次的拒絕讓兩人的每一次談話都以吵架收場。
      芬穎是一個未婚的女孩,阿遠知道她最需要的不是愛情,而是一個丈夫。阿遠可以給她愛情,但做不了她的丈夫。阿遠心想:我是一個有婦之夫,基本的道德不允許我在沒有結束婚姻之前與芬穎曖昧。可是,芬穎的魅力讓任何一個男人都難以抵擋。其實芬穎身後有不少追隨者,但她偏偏看上了阿遠。
      捅破最後那道防線的還是阿遠,雖然他算是一個過來人了,但卻表現得比芬穎衝動許多。
      不久之後,小奕知道了阿遠和芬穎的事情,很生氣,罵了阿遠好多天。
      可阿遠後來說:“妳半年都不讓我碰了,難道要我憋死嗎?”沒想到小奕卻哇哇大哭起來,吞吞吐吐半天才說出了原委。原來小奕得了婦科病,正在治療期間,她不好意告訴阿遠實情所以才一直拒絕他。摘自新浪女性頻道